搜狐娱乐 > 电视 TV > 港台电视

无线出招揽人心稳阵脚 升职加薪加公开道歉

2011年11月09日14:14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无线制作部的监制级与编审最近有大规模职位升调,李添胜(左)由制作主任升为制作经理。
无线制作部的监制级与编审最近有大规模职位升调,李添胜(左)由制作主任升为制作经理。
陈美诗(左)和朱慧敏到日本拍外景发生车祸,事件曝光后,无线除叫停节目外,还迅速安排她们返回香港进行身
  陈美诗(左)和朱慧敏到日本拍外景发生车祸,事件曝光后,无线除叫停节目外,还迅速安排她们返回香港进行身
由阮兆祥、王祖蓝及李思捷组成的“福禄寿”,今年推出的电影和剧集成绩一般,无线决定暂缓拍摄古装续集。
  由阮兆祥、王祖蓝及李思捷组成的“福禄寿”,今年推出的电影和剧集成绩一般,无线决定暂缓拍摄古装续集。
无线七将升级
无线七将升级

  信息时报(何珊 张晓兰)明年的电视大战一触即发,王维基统领的城市电讯及李泽楷率军的Now宽频早前联合挖无线墙脚,令无线处于一连串的阴霾之中,为了整合实力迎战,无线近日积极调整自身结构,决定要打一场亲和力的翻身战。

  无线在对员工、媒体和观众等方面全力下手,力求挽留人心,改善形象,加强自身实力,在即将到来的电视大战中增加胜算!

  第1招

  巩固幕后

  升职加薪挽留人才

  王维基和李泽楷同时挖角,无线制作部大批幕后人员离巢,之前卷入涉贪案、之后获判无罪的无线前市场及营业部业务拓展主管陈永孙,已经转投李泽楷旗下的Now TV,担任广告部高级副总裁。有报道称,陈永孙全靠无线电视前助理董事总经理陈祯祥牵线,将来整个Now免费电视台广告部,都交由陈永孙话事。前日陈永孙第一天上班,新公司的位置正好在位于香港礼顿道的无线广告部写字楼对面,名副其实同无线打对台。

  为了挽留幕后人员,除了出动银弹攻势,加人工签约之外,制作部的监制级与编审于10月初也有大规模职位升调,戚其义、李添胜由制作主任升任经理级,王心慰与庄伟健则由监制“跳级”跃升为经理,岑国荣、欧冠英升为经理,彭济材升为助理总监。不过,今年高收视剧集《法证先锋3》监制梅小青与丈夫刘家豪(高级经理)却保持原位,近日盛传两人被王维基挖角有意离巢,不过梅小青就表示,要待《法3》播映之后,才会公布去留,有揣测她很大机会离开无线。

  第2招

  改善形象

  就“陈美诗事件”及时认错

  对于无线艺人来说,拍摄外景遭遇意外事故屡见不鲜。上星期,无线女艺人陈美诗和朱慧敏到日本拍摄外景发生了车祸。事情曝光之后,无线改变了以往的作风,除了叫停节目之外,还迅速安排陈美诗和朱慧敏等人返回香港进行身体检查,无线高层乐易玲和曾醒明也前往机场接机,以安抚人心。前日,曾醒明还就陈美诗车祸事件在将军澳电视城召开了记者会,除了交待整件事情的经过之外,还首次承认错误,称会在内部作检讨,态度前所未有的诚恳。

  对于陈美诗男友孙耀威在微博称无线刻薄一事,曾醒明也做了澄清。他说,“艺人开会时已知道拍摄形式,陈美诗亦非如孙耀威所讲‘全日驾车’,资料搜集员也有接手驾驶数小时。意外后,艺员在冲绳医院检查,无大碍才出院,外判公司的导演只是征询她们翌日可否继续拍摄,朱慧敏也说可以开工。”他表示无线获知事件,已准备派沈卓盈、黄智雯接替,后来更决定暂停拍摄,并实时安排她们返回香港,制作部、艺员部、管理层与外判公司皆为安排尽最大努力。相较3年前,王喜到珠穆朗玛峰采访圣火传递新闻时也曾发生过意外,但后来也都不了了之。无线这次破天荒采用如此大阵仗的处理手法,表现得相当温情,对于改善“刻薄”形象真的很给力,同时,也借此来笼络旗下艺人的心,抵抗挖角潮。

  第3招

  不作过度开发

  “福禄寿”收视低见好就收

  由阮兆祥、王祖蓝及李思捷组成的“福禄寿”,自前年秋因综艺节目被捧红之后,续集、电影、开Show多线发展,可是活动频密曝光过度之后,难免让观众产生审美疲劳,今年推出的电影和剧集成绩一般。原本以为无线会采用包装林峰的手法,继续强力打造忽略市场反应,为平均收视只有28点的电视剧拍摄古装续集。不过,一触即发的电视大战让无线警醒,决定暂缓拍摄计划。在节目巡礼中,亦没有拍《福禄寿》古装版片段。就连台庆候选名单中,三人与汪明荃都没有列入最佳男、女主角候选名单。连明年2月初的红馆开演唱会,也一改往常连开4、5场的惯例,保守只开一场试探观众反应。

  正在横店拍摄王晶新戏的王祖蓝称,创作干涸,表示需要时间缓冲;而阮兆祥则表示分身乏术,“现在大家都好多事在忙。我们年头要开演唱会,之前也会出唱片。今次我们觉得成绩都中规中矩,算是合格。”不过无线仍然很重用三人,之后会开拍三集圣诞特辑《福禄寿大“假”光临》于圣诞档期播放。台庆夜当晚,三位亦会上台论尽电视圈话题,唱歌、跳舞助阵,让“福禄寿”三人回到原点干回老本行综艺。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丁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