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楼健作品吹响集结号《金陵秘事》即将登陆央视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11月09日12:48
金陵秘事(横版海报)
金陵秘事(横版海报)

  搜狐娱乐讯 年底对于导演来说,是一个神圣的阅兵场。在2011年底的大考核中,导演楼健的评分无疑是十分优秀。由他执导的郭晓冬、郭晓峰、王千源等主演的谍战大戏《我是真的》十月份在全国六大卫视首播就勇夺全国收视冠军。紧接着,他的另一部作品,年代悬疑侦破大戏《金陵秘事》也将于11月15日登上中央八套黄金时段,再次抢占高收视。

  《金陵秘事》的故事发生在1948年的南京,由秦海璐扮演的越剧名伶白燕燕早已告别舞台移居美国,却在一个清晨被意外倒在了南京城外“静一斋”别墅的血泊中。该片由这个刑事案件一点点抽丝剥茧,展现出一个牵连到几位国民政府核心人物的惊天大阴谋。对于这样一个主题严肃的电视剧来说,如何迎合市场和观众,是一个大难题。导演楼健在对剧本精心设计调整之后,赋予它大量悬疑、侦破、阴谋、暗杀的商业元素,挖掘到更深刻的人物内心。楼健说:“在故事设置和矛盾冲突上,我们并没有按照以往编剧模式来建构大量共产党人的戏份,而是采用了“秤砣虽小压千斤”的模式,正确掌握好正反两派的尺度和分量。尽管全剧矛盾错综复杂,案件扑朔迷离,但总体导向十分清楚,观众一眼就能明白国共这两大阵营之间的较量,最后谁是赢家。”

  从小荷才露尖尖角的《51号兵站》到《地下地上》、《我是真的》,再到即将播出的《金陵秘事》,楼健所挑选的剧本总是有着特殊的气质,而这些作品总会变成当年作品中的一匹“黑马”,凭借这一部部叫好叫座的电视剧,楼健成功跃入国内一线导演的行列。对于这位导电影出身的电视剧导演来说,最好的作品永远是下一部,作品拍摄一部经典一部,用品质说话是他面对庞大竞争脱颖而出的“杀手锏”。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王钲)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