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转山》 > 新闻列表

《转山》转入百年讲堂 主创与学子聊情怀

2011年11月09日11:33
来源:搜狐娱乐
《转山》主创
《转山》主创

  由太合环球影业出品的青春旅行大片《转山》,已在11月3日全国上映。上映一周以来,该片凭借其国内首个反映“户外骑行生活”的独特题材、神秘绮丽的“滇藏线”风光风情、热血而艰险的壮游故事,而感染了无数的电影观众,从而积攒了广泛而良好的“口碑”,也激发了更多青年人“出发”的壮志情怀。昨日,受知名高等学府北京大学之诚邀,《转山》主创携影片“转”入未名湖畔的“百年讲堂”,为购票前来的2000名北大学子放映了影片。90分钟的观影之后,监制陈国富、导演杜家毅、主演张书豪、李晓川、李桃,制片人陶昆、韩小凌也悉数登台,与学子交换了观看《转山》的心得。

  北大学子拷问陈国富 杜家毅坦言:“最大的乐趣是见观众。”

  当天观影,除北大在校生外,慕《转山》之名而前来的还有热爱电影的北京电影学院的学生,也有北京科技大学骑行社的副社长和同学代表等。见到监制陈国富和导演杜家毅上台之后,台下响起了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

  谈到首次携作品做客“北大”,导演杜家毅说:“最大的乐趣就是见观众。”在听到一个有“五次进藏”经历的资深驴友同学表达了对《转山》的喜爱之情后,杜家毅说:“我们拍电影,只是想表达一种力量,如果你心有感触,我就觉得是成功了。”在被问及是否感慨目前“小片”在市场上生存艰难时,杜家毅说:“这个不是太大的问题。商业市场是开放的,电影院也有成本,(对于排片)我考虑的不是那么多。观众喜欢,我觉得电影就成功了。”杜家毅还强调,希望今天看过电影的观众在网上积极表达自己的所言所感,无论是褒是贬,都全盘接受。

  监制陈国富显然对于票房还是比较在意,他强调电影在商业回收上有问题,监制要负责,“做电影要有责任感,投资一定要赚回来。不过《转山》不是我唯一回收困难的电影,我上一部回收困难的电影是《可可西里》,但不会有任何一个人后悔参与过。”

  张书豪成新偶像 受女影迷追捧

  《转山》主演——22岁的台湾演员张书豪,昨晚也第一次出现在该片的内地见面会上,谈到出演这部电影的感受,他说:“以前我不太愿意面对一些事情,拍完电影之后回到城市,我对事情就不会那么斤斤计较,也不觉得困难了。”张书豪还说,“台湾演员都希望走出去,但是很少有机会做主角。我很爱运动,对动作片有憧憬,看到剧本里的那些戏就有挑战的欲望。导演告诉我,拍这部电影很苦,但是我可以圆动作片的梦想。”

  外形气质独特的张书豪,也瞬间俘获了许多女影迷的芳心,不少女学生提问的开场白都是向张书豪表达爱慕之情,这让导演很是“不满”,他对旁边的主演李晓川说,“我们快要被遗忘了。”

  《转山》配角也“抓”人 李晓川现场送“哈达”

  当见面会介绍到演员李晓川时,台下许多学生才恍然大悟,原来剧中“张书豪”骑行的启蒙老师就是在电影《十全九美》中出演乌卡卡一角,操着云普喊“淡定、淡定”的那个喜剧演员。导演杜家毅说:“晓川虽是配角,但是却全身‘带’戏。他正处于事业的低谷,也正是因为这个原因,我才在剧本中设定这个人物不那么成功,不那么善于和人打交道。”导演还戏称,看到李晓川这个名字,就觉得他是一个理想主义者,因为他“知晓山川”。在拍摄的过程中,李晓川看到雪山之后,就把衣服脱光了,然后走到导演杜家毅跟前,让杜家毅十分吃惊,他对李晓川说,“哥们儿,冷静。”李晓川对导演说,“我看到雪山了,我不能冷静。”

  现场李晓川将特意准备的一条洁白的“哈达”送给了在座的大学生,以传达《转山》对影迷的谢意和祝福。

    搜狐视频正在热映

(责任编辑:刘冉)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