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大唐文宗》未开机先研讨 剧本获专家高度赞扬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11月09日11:14
剧本评审会议现场
剧本评审会议现场

  搜狐娱乐讯 近日,在四川射洪沱牌舍得集团,以描述大唐著名诗人陈子昂悲情一生的史诗巨著《大唐文宗》召开了剧本评审会议。由著名剧作家魏明伦为组长,茅盾文学奖评委、著名文学评论家何镇邦,以及著名文学评论家何西来为首的20多位专家、学者、电视台编辑等组成的专家评审组经过仔细认真的审读和热烈严肃的讨论之后,对《大唐文宗》的剧本给予了高度评价。

  评审专家组一致认为:《大唐文宗》在选题难度高、时间紧的情况下,经过艰苦创作使该剧成为目前影视文学剧本的上乘之作。其高尚立意、丰满的人物刻画、传奇诱人的故事情节,将会产生良好的收视效果与社会效应。其完成片可以力争成为我国影视作品的佳作。专家组一致建议立即筹备拍摄,以期抢占市场,及早把这部优秀文化精神之作,奉献给祖国和人民。与会专家及学者皆对《大唐文宗》剧本给予了充分肯定,均认为这是一部质量上乘、严肃、具有很强观赏性的作品,其成功地塑造了开启唐代新文风的陈子昂本来的历史真实形象,写出了一代文化英雄的悲剧史诗,具有很强的传奇色彩。相信会让观众耳目一新,带来一次心灵的洗涤。

  《大唐文宗》剧本由西藏自治区军区副政委、中共四川省遂宁市市委常委、著名军旅将军作家卫晋提纲总策划、总编审,由四川省作协名誉主席、中国一级作家、电视剧《唐明皇》、《日月凌空》、《北平战与和》原著者吴因易担纲总编剧,由四川沱牌舍得集团有限公司、遂宁市琼林影视文艺有限责任公司联合出品,该剧将于12月初在江苏无锡开机。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王钲)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