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中国三大男高音全球巡演 > 中国三高世界巡演新闻速递

“中国三高”全球巡演 首站为中非合作圆桌会议

2011年11月09日09:13
来源:北京日报 作者:李红艳

  由市文化局、市文联和北京演艺集团联合主办,北京演艺集团独家承办的“江山如此多娇——中国三大男高音全球巡演北京音乐会”,10月21日在人民大会堂成功举办。此次音乐会充分展现了首都高度的文化自觉与文化自信,标志着中国歌剧领域首个艺术家组合品牌“中国三大男高音”全球巡演活动成功起航,是文化领域“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迈进的又一重要里程碑。

  本次音乐会历时近三个小时,演出气势恢宏,现场座无虚席、掌声如潮,被誉为“策划高、水平高、人气高”的三“高”精品。演出曲目中三分之一是《奇妙的和谐》、《星光灿烂》等世界经典歌剧咏叹调,三分之一是《祖国颂》、《北京颂歌》、《追寻》、《七律·长征》等中国主旋律经典歌曲,另有三分之一是《在那遥远的地方》、《三次到你家》等中国民族歌曲。这种中西合璧、以我为主的独到策划,全面展现了新中国成立以来我国歌剧艺术所取得的成就,得到业内外人士特别是许多国际友人的高度赞扬。

  作为本次音乐会的主、承办方,京演集团在场地选择、媒体宣传、市场开发等各个环节,精心组织专业运营团队对项目进行科学论证和周密实施,真正实现了全程市场化运作。尽管因为种种原因,音乐会直至9月21日才正式开票,但由于组织得力、宣传到位,短短一个月内,票房销售一路飘红,所有门票提前三天就销售一空,创造了近年来本土美声歌唱家演出票房的最高纪录。

  为了推动中国优秀艺术家和优秀文化精品走出国门、走向世界,京演集团提出以打造“中国三高”国际化品牌为核心的全新经营思路,研究制定了“放眼全国、重点立足东南、进驻港澳台、辐射东南亚、进军欧美”的全球推广策略,以及国内“传得开、叫得响、留得住”,国外“有市场、有品牌、有影响”的品牌发展目标。

  目前,通过京演集团与三位歌唱家共同努力,“江山如此多娇——中国三大男高音全球巡演”已确定于11月11日中非合作圆桌会议举办期间进行特别演出;12月18日在广州国际演艺中心举办广州站商演;12月31日还将赴辽宁举行2012年新年音乐会演出;此外,还拟于2012年7月26日在德国柏林举办“中国三大男高音森林音乐会”。在业内人士看来,“中国三高”品牌的成功推出,标志着我国文化企业在运用产业化资源、实现市场化运作、创新文化“走出去”模式方面取得了重大突破。

(责任编辑:陈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