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金陵十三钗》 > 新闻动态

《十三钗》敲定北美发行权 多重选择剑指奥斯卡

2011年11月09日08:54
来源:Mtime时光网
《金陵十三钗》第一款海报。
  《金陵十三钗》第一款海报。

  Mtime时光网11月9日报道 张艺谋《金陵十三钗》的北美发行权终于尘埃落定,交由Wrekin Hilll Entertainment与Row 1 Entertainment两家公司将联手负责,影片预计在12月底登陆美国大银幕。

  从今年九月的多伦多电影节开始,张伟平多次放出烟雾弹表示括环球、20世纪福斯等公司都在接洽中,但两个月以来《金陵十三钗》的美国之行始终扑朔迷离。至于为何最终选择了Wrekin Hilll Entertainment和Row 1 Entertainment,张伟平这样解释道,“我们被这两家公司的热情所打动,他们为影片制定的颁奖季战略非常吸引人。”

  究竟北美发行会给影片带来多少好处?票房收益等经济层面暂且不谈,至少会给其冲击奥斯卡的几率添加砝码。众所周知,《金陵十三钗》是今年内地派出的最佳外语片候选,而一旦在奥斯卡提名时间范围内登陆美国大银幕,影片也就同时具备了其他奖项入围资格,其中包括最佳男主、最佳导演甚至最佳影片等。

  投资六亿人民币的《金陵十三钗》是迄今为止最昂贵的华语电影,改编自严歌苓描写抗日战争的小说,讲述了1937年13位秦淮河妓女在南京大屠杀中为了挽救更多的生命而挺身而出闪现人性光辉的故事,“蝙蝠侠”克里斯蒂安·贝尔饰演了为保命伪装成神父的男主角。

  据悉,本片将于12月16日在国内上映,并会在北京、上海、广州三大城市举办首映礼。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丁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