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明星婚礼嘉宾阵容权势榜 三地婚礼大比拼

2011年11月08日22:48
来源:南都娱乐周刊
梁朝伟刘嘉玲不丹大婚
梁朝伟刘嘉玲不丹大婚

  从任何角度说,2011年都是明星婚礼史上不可磨灭的一年。这一年,在我国剩女生产总值又上新台阶的严峻形势下,将近20位明星剩女完美出嫁,喜结良缘,婚礼的排场更是一浪高过一浪。如果2012年地球真会毁灭,那么这一年也将被光荣地载入宇宙的史册。

  以前谈论婚礼排场,只注重吃、穿、喝与婚礼地点,婚礼上拉到的赞助给亲们包个邮,已经夺人眼球了;但今天我们要评比的不是这些,这些都太表面,婚礼排场的角逐远远不仅如此—嘉宾要跨界,证婚人要拉高婚礼档次,伴郎伴娘要充分体现新人的人缘人脉。嘉宾的来头,就是婚礼的噱头;来者的座次,就是新人的档次。所以这不是包邮层面的问题了,婚礼要的,是秒杀社会地位啊亲!

  文_本刊记者 魏頔

  论评比明星婚礼嘉宾阵容之必要性

  秀钻戒太肤浅 要秀就秀社会关系

  明星圈子的进化论是这样的:小演员努力想成为小明星,小明星拼命想搭上大明星,大明星想要的更多,不仅仅是圈中一哥一姐的地位,更想晋升成为社会上数一数二的人物,在更宽广的领域发挥光和热。于是,大明星的一切都不再简单,婚礼也当然会被众人所注视,既然事已至此,何不办得让满堂宾客和普罗大众大饱眼福—秀婚纱钻戒,秀新郎新娘,更重要的,秀嘉宾排场。

  婚礼现场请来的嘉宾是圈中好友,就昭告各位看官,我们两口子平时都是和这群人腐败在一起的!不管感情是不是真的这么好,明星需要传达正面的能量—我是一个有良好社交圈的、健康积极的人类。

  当然,食物链上的顶层,更加愿意通过外围的方式获得认可—Selina婚礼的证婚人是马英九,这简直是“全民女孩”形象的完美呈现;大S与汪小菲婚礼证婚人海协会会长陈云林的出现,成功地将这场婚礼的意义拔高到了连国共都无法达成的和谐。反过来,嘉宾愿意受明星之邀参加婚礼,当然是因为这是一个双赢的戏码,明星想要社会地位,嘉宾想要明星的粉丝效应,让那些有小孩的爸爸妈妈,在打分器上给自己加分。你看,郭台铭就特别乐于出席明星婚礼,早段时间去恭喜了范玮琪和黑人,前几天又去捧了Selina的场,于是轻而易举地昭告了天下:尽管我们富士康有恐怖的防坠落保护网,但我是亲民又快乐的呦!而郭台铭自己和曾馨莹在2008年举行的婚礼,竟请到连战出席,无疑是暗示看官:新郎不是奸商,而且和政客保持良好互动,甚至还是闺密哦!

  告儿你们吧,我们两口子上头有人!—这就是明星在拟定豪华婚礼嘉宾阵容名单时所想表达的全部内容。

  明星婚礼嘉宾阵容评比五大原则

  从“明星婚礼嘉宾看社会地位之关系”的哲学观入手,本着求真务实的严谨非学术态度,我刊隆重推出“明星婚礼嘉宾权势榜”。此榜单评选秉承五大基本原则:

  一、整体阵容豪华,婚礼全景可观;

  二、精彩嘉宾亮相,烘托盛大排场;

  三、优质伴郎伴娘,社会地位显赫;

  四、能够拉高婚礼档次的证婚人;

  五、现场设置有意外之喜!

  本次明星婚礼嘉宾阵容评比的候选名单

  自2008年开始,明星结婚进入高潮,到今年,则呈现了井喷之势。本次评比,精选了2008至2011年这三年来极受关注、极尽奢华的二十五场盛大婚礼,以此为候选名单,评选TOP10榜单。

2008年07月21日,梁朝伟刘嘉玲在小国不丹举行世纪婚礼;

  2008年07月26日,台湾鸿海集团董事长郭台铭与舞蹈老师曾馨莹在台北举行婚礼;

  2008年09月27日,内地演员胡静和马来西亚首富朱兆祥在马来西亚举行婚礼;

  2008年10月02日,陈慧琳与刘建浩在香港洲际酒店大摆婚宴;

  2008年11月23日,李嘉欣和许晋亨在许家豪宅中,正式注册结婚成为夫妻;

  2009年01月05日,周慧敏倪震二人在大潭阳明山庄的明园中菜厅举行简单婚礼仪式;

  2009年02月16日,黎姿马廷强在位于香港尖沙咀的半岛酒店举行婚宴;

  2009年07月05日,31岁的刘烨与法国女友安娜完婚;

  2010年02月01日,梁静茹与拍拖三年的赵元同在菲律宾长滩岛举行海滩婚礼;

  2010年02月14日,43岁的陈小春与27岁的应采儿在美国拉斯维加斯注册结婚;

  2010年04月06日,相恋8年的吴彦祖和女友Lisa.S在南非某森林里完婚;

  2010年12月21日,杨千和丁子高在香港大办婚礼;

  2010年12月21日,周立波在上海迎娶富豪女友胡洁;

  2011年03月22日,大S和汪小菲在三亚大婚;

  2011年03月28日,台湾女星林熙蕾与杨晨在马尔代夫举行婚礼;

  2011年04月17日,台湾才女侯佩岑与台湾金融才俊黄伯俊在巴厘岛完婚;

  2011年04月18日,演员张雨绮和导演王全安结婚;

  2011年05月08日,孙燕姿与纳蒂姆在新加坡举行了婚礼;

  旗帜鲜明地大秀权势、大秀地位、大秀恩爱

  经过六亲不认的激烈厮杀和上亿万脑细胞的快速死亡,我们的“明星婚礼嘉宾权势榜TOP10”榜单终于隆重出炉,有以下十对新人的婚礼,荣耀登榜!他们代表了明星婚礼界的又一个新高峰,他们将大秀权势、大秀地位和大秀恩爱三者紧密结合,真正代表了最先进明星婚礼的发展趋势、最高级婚礼配置的前进方向和最广大看客的根本利益。我们将这些婚礼,简称为“三个大秀”的婚礼。

梁朝伟 刘嘉玲
梁朝伟 刘嘉玲

  NO.1梁朝伟 刘嘉玲

  得分:98分

  得分点:获得不丹王室邀请、明星嘉宾均为港台一线、白龙王亲任证婚人

  姜是老的辣,婚礼也是老的辣。梁朝伟刘嘉玲的婚礼,堪称近年来婚礼史上的经典之作,并且只可羡慕不可效仿—首先,婚礼的地点选在世界上幸福度最高的国家,佛国不丹。不丹国,原本只允许王族举行婚礼,而不丹王室邀请梁朝伟刘嘉玲进入皇宫,不仅允许他们拍婚纱照,不丹皇叔夫妇更是亲自为他们准备传统服饰。这样的排场谁可媲美?到场嘉宾来自海峡两岸三地,除了林青霞,当然还有王菲夫妇一家四口,无可挑剔的港澳台一线阵容,比春晚精彩多了。刘嘉玲对外宣称希望有一个简单的婚礼,没有邀请伴娘,可是花童却动用了王菲的两位乖女儿!伴郎是梁朝伟的好友吴廷烨,整场婚礼由当地高僧喇嘛宗师主持,还有20名喇嘛为其诵经祈福。这般来头,更不是普通伴郎伴娘可以望其项背。至于证婚人,他们居然请到了白龙王前来亲自加持!—这是一场佛佑的婚礼,个中环节,不是金钱可以衡量啊,后辈只有感叹!

任家萱 张承中
任家萱 张承中

  NO.2任家萱 张承中

  得分:96分

  得分点:政商娱名流云集、马英九亲任证婚人

  任家萱刚刚在自己30岁生日举行大婚,整个婚礼办得风风光光,新娘也几度落泪。因为身上的伤还没有痊愈,任家萱也被称为“最勇敢的女主角”。

  整场婚礼的嘉宾阵容自然是明星云集足够豪华,蔡康永、陶晶莹、张惠妹悉数到场,小S挺着大肚子在老公的陪伴下也前来贺喜。伴娘伴郎团总共十人,任家萱婚礼的伴娘,S.H.E的另外两位姐妹占据两席,自是增色许多。不过,能够成为本榜探花,还是靠证婚人马英九。据悉,马英九曾经参观台湾八卦山大佛,当时正值任家萱烧伤消息传出,马英九力赞受伤了的任家萱是“勇敢的新女性”,并表示要找时间去看她,为她加油打气。而八卦山风景区协建会董事长张世良,正是任家萱男友张承中的父亲。这一次旅游,证婚人就确定下来了。马英九在任家萱的婚礼上,还唱起了S.H.E成名曲《SHERO》、《爱就对了》。有了这些,这场婚礼想不排在前三甲都难。

郭台铭 曾馨莹
郭台铭 曾馨莹

  NO.3郭台铭 曾馨莹

  得分:93分

  得分点:政商要人、娱乐界权势人物齐齐捧场,连战亲任证婚人

  郭台铭和狗狗曾馨莹的婚礼,列席明星婚礼嘉宾权势榜第三甲。郭董在商界显赫的地位自然引来台湾不少政商界要人围观婚礼,许多官员和外国使节都在婚礼的邀请名单中不说,“行政院”萧万长夫妇也成为座上宾。在演艺圈方面,是众多明星舞蹈老师的曾馨莹,也呼风唤雨,蔡康永、王伟忠、张小燕等也来捧场狗狗的婚礼。而本场婚礼由金牌制作人王伟忠担任策划人和筹办者,还有蔡琴、费玉清等众多明星在婚礼上又唱又跳表演节目,整体观感度,当然满分!

  帮助本婚礼跻身前三的最大加分点,当然是因为证婚人连战大叔。连战夸郭董一肩担起台湾社会与环境的责任,致力服务社会、回馈社会,还说他是雄才大略的领导者,还夸奖曾馨莹美丽大方秀外慧中。整个婚礼在台湾政商界的浮云笼罩下,一团和气。

周立波 胡洁
周立波 胡洁

  NO.4周立波 胡洁

  得分:92分

  得分点:杨澜担任司仪,星云大师前来证婚,海峡两岸三地明星担任伴郎

  内地明星婚礼挤进本榜单第四名,虽较之前三场略有些微逊色,但是依然看点十足,不输风范不输档次。首先看宏观,现场除了担任司仪的杨澜外,崔永元、成龙、向华胜、刘嘉玲、陈凯歌、唐季礼、张朝阳也来助阵,而且可喜可贺,这一次张朝阳没有弄出什么不愉快。再看新郎的伴郎团队—内地一哥黄晓明、曾经的台湾一哥任贤齐、声名在外的杨澜的丈夫吴征、台湾最毒舌的李敖的儿子李戡、主持人程雷,还有传说中的相声演员阿庆,也大多都是响当当的名人。李戡在场一句“我爸爸不是李刚,我爸爸是李敖”,让脱口秀从业者的新郎都失色不少呢!

  婚礼前半段是激情现场版本的《立波爱情秀》,后半段则进入了“境界”单元—台湾星云大师入场为善男信女证婚。周立波称自己和星云大师因为有缘,此次83岁高龄的大师特意从台湾赶来证婚,还在婚礼上颁发了佛事结婚证书。功德圆满,阿弥陀佛。

李玟 Bruce
李玟 Bruce

  NO.5李玟 Bruce

  得分:90分

  得分点:美国明星也前来助阵,前港督彭定康喜庆捧场

  李玟和Bruce的婚礼以豪华著称,可是咱们榜单拼的不是首饰,而是人脉,是软实力。这一点上,李玟的婚礼也有不少亮点。

  首先,婚礼众星云集,而且还有外援团。美国著名组合Black Eyed Peas、纽约黑人组合Marianne Bennett Orchestra都把Coco的婚礼当成了大舞台,和新娘子又唱又跳玩到半夜,带来不少欢乐。萧亚轩、房祖名、吴大维、黄立成等Coco的好友也都来凑阵容,完全符合我们评定标准的前两条。

  李玟还特意邀请成龙作为婚礼的证婚人。成龙的儿子房祖名还认李玟做“干姐姐”,也成为了婚礼的伴郎。李玟的证婚人和伴郎伴娘的分值,当然不差。前香港总督彭定康也现身晚宴红毯,只可惜原本坊间传说的奥普拉影子没有看到,歌手詹尼佛-洛佩兹也没有出现。不过李玟对外说,自己出道这些年,一直比较低调,好友没那么多啦。

大S汪小菲
大S汪小菲

  NO.6大S汪小菲

  得分:87分

  得分点:海协会会长陈云林亲自证婚,娱乐圈大腕、商界名流云集

  本来大S和汪小菲的婚礼足够风光无限—出席婚礼的嘉宾是一水的一线明星,这边是姐妹淘列队等待大王召唤,另一边是汪小菲请来大陆多方知名人士—有郭德纲于谦,有汪雨,有高晓松,也有张朝阳。再加上证婚人是海协会会长陈云林,极大地拉高了这场“有钱公子哥娶美艳女明星”的婚礼档次,使之成为《新闻联播》中说的,有益于“双方经贸合作和民间友好”的公益行为。只可惜张朝阳因为擅自发微博还惹出了官司闹得不愉快,后又因捐款事件被索要发票给太平盛世抹黑不少,后来还有瑞银高管爆料,张兰虽然殷切希望他们参加犬子婚礼,但是大部分瑞银的人都没有参加。哎,高管们当年可没追过《流星花园》啊。

范玮琪 陈建州
范玮琪 陈建州

  NO.7范玮琪 陈建州

  得分:87分

  得分点:伴郎伴娘团队强劲 ,体坛及商界人士济济一堂

  范玮琪和陈建州的婚礼在人气上和排场上都不输“大小”和李玟的婚礼。话说范范和大S本身就是闺密,婚礼请来的嘉宾又是姐妹淘成员排排坐,伴郎伴娘团的阵容超级豪华—王力宏、彭于晏、高以翔、Makiyo、吴佩慈和刘容嘉,个个都很养眼。虽然范范和黑人的证婚人王伟忠老师比不上白龙王和星云大师,但也是台湾影视视界响当当的人物。出席婚礼的嘉宾横跨演艺圈、体坛及商界人士至少超过700人,因为范范家信奉宗教的缘故,也有不少宗教人士出席;郭台铭也在台下就座为新人送祝福。如此一来,总分当然不输大S。

张杰 谢娜
张杰 谢娜

  NO.8张杰 谢娜

  得分:83分

  得分点:活佛现场点化新人,伴郎伴娘尚算闪亮

  张杰谢娜的婚礼,也算是与众不同,虽然没有太多金牌明星或者社会政要出席,但地点选在香格里拉,而且有出彩环节,也算有精彩部分可以呈现。首先,婚礼的嘉宾阵容依然算是闪亮登场。何炅、李维嘉、杜海涛、苏有朋4人还组成了抢亲团,为婚礼设置“障碍”;而伴娘团则由吴昕、曾宝仪、李小冉3位美女组成。谢娜的婚鞋,则由蔡康永独家设计。而她的“娘家”湖南卫视台长欧阳常林还在婚礼上致辞。略有加分的部分在这里:加措活佛“一路祈福”来到现场,在现场,活佛点化了新人,还送出了《读者》风格的祝福:“爱是信仰的灵魂,每个人都有权利去爱。”据说赵本山原本准备出席婚礼,却只让小沈阳带来了四个大字,除此之外,没了。

梁静茹 赵元同
梁静茹 赵元同

  NO.9梁静茹 赵元同

  得分:82分

  得分点:音乐圈中好友齐来道贺,李宗盛亲任证婚人

  梁静茹唱了十年情歌之后,终于嫁给了自己的情人赵元同。婚礼当天,五月天、房祖名、品冠、光良等圈中好友都来道贺,还算hold住场面。伴娘团队由蔡健雅、戴佩妮、陈绮贞等组成,也是音乐界的名角,为婚礼赢得了应有的地位和水准。婚礼的证婚人李宗盛,是为本场婚礼加分的主力军。李宗盛为自己的徒弟亲自出马,这还是第一次,作为乐坛的长老级人物,他在现场说:“我是她17岁带她进这行的第1个男人,今天亲手把她交给她生命中第2个男人。”说完自己也热泪盈眶。这也是一场美满的婚礼,虽然没有榜单前面部分精彩连连。

孙俪 邓超
孙俪 邓超

  NO.10孙俪 邓超

  得分:80分

  得分点:内地新老一姐一哥都来了

  这是一场声势浩大的婚礼,但是亮点不多。嘉宾阵容没有惊喜,也没有跌份。正当红的姚晨、大姐大、捞金王张嘉译、尚雯婕、海清,主持人李静戴军等都光临了现场。霍建华和何润东代表港澳明星前来助阵。伴娘是孙俪同父异母的妹妹,倒是眉清目秀。也木有更多。

[评选委员会特别说明]也许有人会疑惑,婚礼界的著名样板—陈慧琳、黎姿、李嘉欣等一打明星的奢华、豪华、巨资婚礼为何没有入列?在此统一向各界说明:这是因为此次评选,旨在挑出通过婚礼展现权势、拓展资源的婚礼范例。陈慧琳的婚礼固然唯美,但受邀者只限家人;李嘉欣婚礼亦没有邀请圈中人士,只低调进行。黎姿婚礼只有5位嘉宾受邀,极度缺乏公关策略和权势战术。这些婚礼都不符合本榜单上榜条件,“不求最奢华,但求有权势”,故而遗憾落选。

三地大不同!

  内地、香港、台湾嘉宾阵容特色总结

  台湾:向好莱坞学习,将婚礼做成一场经营

  台湾明星所办的婚礼,正越来越象好莱坞明星的婚礼方式演变:将婚礼妥善经营,做成一次妥善的公关包装,把自己的身份和道路扩展到社会的更多领域。正有越来越多的台湾明星利用婚礼的机会,邀请政商界领域人物出席,拉拢彼此距离。这也和台湾的地缘食物链有关—政商界人士希望自己形象亲民,全民娱乐的氛围更加浓厚,现代社会中自由平等的观念得到强调,没那么多尊卑等级,所以开开领导的玩笑,拉拉主席的手也不算什么。

  香港:豪掷巨资,玩些别人没玩过的花样

  比起台湾的婚礼范式,香港明星婚礼的嘉宾和证婚人,还是体现在“重量级”上。梁朝伟和刘嘉玲的证婚人白龙王,就是最拿得出手的例子,在香港艺人圈中,白龙王摸一下都可以带来好运,更别说是成为证婚人了!这种感觉就好像和耶稣一起喝小酒。再看李玟婚礼原定邀请嘉宾,也知道李玟想召唤国际巨星,衬托自己的好日子。

  内地:借婚礼之名 拓职业道路

  内地明星的婚礼嘉宾和证婚人,更多的是为自己的演艺生涯拓宽道路,更有“平日没少打交道,今日斗胆办婚礼希望你来捧场”和“参加了小生的婚礼,咱们以后就是自己人了”的意味。所以周立波的婚礼才请来杨澜钱文忠,孙俪邓超的婚礼才有姚明和华谊兄弟二人组,张杰谢娜的婚礼才连赵本山也一起吆喝进来。这些都是明星们的上下食物链,所以最好常相见不相忘。

(责任编辑:王钲)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