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人民大会堂新年音乐会 > 人民大会堂新年音乐会新闻报道

音乐会指挥伊万-菲舍尔Iván Fischer简介

2011年11月08日14:19
来源:搜狐娱乐
音乐会指挥伊万-菲舍尔Iván Fischer


  指挥简介

  指挥:伊万-菲舍尔Iván Fischer

  伊万-菲舍尔是布达佩斯节日乐团的创立者和音乐总监,他同时也是华盛顿国家交响乐团的首席指挥。伊万-菲舍尔先生与布达佩斯节日乐团之间的默契,成为古典音乐过去28年间最成功的范例之一。

  伊万-菲舍尔先生在布达佩斯曾学习过钢琴、小提琴、大提琴和作曲,后又在维也纳汉斯-斯沃斯基的指挥班继续深造,毕业后连续两年担任指挥大师尼古劳斯·哈农库特的助手。1976年,年仅25岁的菲舍尔赢得了伦敦鲁伯特基金指挥比赛的大奖。伦敦交响乐团、BBC交响乐团等世界顶级乐团开始纷纷邀请菲舍尔合作,洛杉矶爱乐乐团也与他进行了首演。

  作为客座指挥,菲舍尔与世界知名乐团都曾合作过。他曾经十多次被邀请至柏林爱乐乐团指挥,每年都要与阿姆斯特丹皇家音乐厅管弦乐团合作,进行长达两周的指挥演出,最近一次备受瞩目的演出是2009年4月贝多芬第八交响曲。除了与华盛顿国立交响乐团签订合同外,他还固定与美国顶尖交响乐团合作,包括纽约爱乐以及克利夫兰管弦乐团。

  菲舍尔早期受世界主要歌剧院邀请进行指挥,并担任肯特歌剧院和里昂歌剧院的音乐总监,他指挥的歌剧作品通常吸引着世界的目光。在巴黎歌剧院指挥的《魔笛》在电视中固定播出,2006年格莱德伯恩歌剧节上指挥的《女人皆如此》获得巨大成功,后期出版了DVD,也颇受好评。他众多的录音作品赢得了多项国际大奖。

  紧密的国际巡回演出和一系列为飞利浦经典音乐录制的CD唱片,以及后期与经典频道的合作,扩大了伊万-菲舍尔先生在世界上的知名度,使他成为世界上最富理想和最成功的乐团领导人。

  他发展并引进了新型音乐会,为孩子设计的“可可音乐会”,事先不公布曲目的“惊喜音乐会”,“一福林音乐会”上他向观众讲解音乐,布达佩斯户外音乐会吸引成千上万的观众,还有带有舞台布景的歌剧音乐会等。他创立了一些音乐节,包括巴洛克风格的布达佩斯夏日音乐节、布达佩斯马勒音乐节(委约创作和演奏新作品的平台)等。

  菲舍尔先生是匈牙利马勒协会的创始人,也是英国柯达伊学院的赞助人。他曾获得匈牙利共和国总统颁发的金奖,世界经济论坛给他颁发水晶奖以表彰他对世界文化交流做出的贡献。法国政府称他为艺术与文学骑士。2006年,他获得匈牙利艺术奖项的最高级别——科苏特奖。他是布达佩斯荣誉市民和匈牙利的文化大使。

(责任编辑:陈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