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独家频道 > “7电影” > 7电影 评论

《坚定的锡兵》:网络微电影之战排头兵

2011年11月08日09:28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崔汀
坚定的锡兵 7电影王学兵个人作品
《坚定的锡兵》海报
《坚定的锡兵》海报


  由搜狐视频与中影联合出品、诺基亚共同打造,王学兵(在线看影视作品)首执导筒的“7电影”之《坚定的锡兵》面世,他不仅担任该片的导演,还改头换面成为一名科技宅男,貌似要和《生活大爆炸》的谢耳朵一较高下,一个奇妙有趣的故事在11月7日上演了。

  《坚定的锡兵》改编自安徒生童话,不过导演王学兵只是借了一个内核,一个残缺的锡兵玩具,辗转到不同人的手中,有恋人、乞丐、工人、小孩,锡兵虽然不会说话,但是通过镜头,我们和锡兵一起看到了人生百态。在玩具堆里,小锡兵是不受待见的,和那些来自日本动漫和美国动漫的玩具,小锡兵是那么不起眼,但或许很多人都会在小锡兵身上发现自己的特点,虽然不受瞩目,甚至遭人鄙视,但只要抱有一颗坚定的心,总会显得卓尔不群。

  《坚定的锡兵》是一部没有太多对白的电影,音乐和画面是影片传递信息的主要手段,即使没有太多对白,我们依然可以了解到导演所要表达的主题,那就是人只要有小锡兵那样坚定的意志,在生活中就一定能获得成功。在网络微电影目前如风起云涌之势的今天,像《坚定的锡兵》这样走唯美路线的作品还是较少的,精致的画面和动听的主题曲,都让这部作品显示出与众不同的风格和实力。

  《坚定的锡兵》是搜狐“7电影”中的第一部,之后还会有吴秀波(在线看影视作品)、黄渤、刘烨等明星执导的作品面世,从目前网络微电影大战的格局来看,微电影通常分为几类,有扶植新导演为目的的,如《老男孩》;也有树立微电影品牌的,如《微博有鬼》;还有专门为商业品牌植入而拍摄的微电影,这类作品在微电影中占据很大一部分。微电影成本低,但也需要成本,所以大多数微电影都会有植入,但如果植入手法比较高明,也会博得观众的赞赏。

  从微电影长远发展来看,这个领域的制作水准会越来越高,过去微电影主要是草根拍客尝试电影梦想的第一步,现在已经是门户网站用来扶持新导演的一个计划,除了搜狐视频,其它视频网站都在推出或者酝酿各自的新导演微电影计划。但搜狐视频应该是目前声势做的比较大的一家,除了以明星做导演备受瞩目之外,“7电影”从选材到立意都表现出了不俗的眼光,符合搜狐一直以来特立独行的风格。

  目前影视剧版权的购买开销已经水涨船高,搜狐视频虽然在热门电视剧的购买上不惜重金,但一味地用天价购买电视剧并非长远之计,如果一部电视剧的购买需要数千万元的话,那为何不自己动手拍呢?“7电影”不仅仅一时的行动,它也是一个长远的影视规划,当搜狐视频掌握了更核心的创作的资源的时候,那时搜狐视频完全可以用自己的作品来丰富片库,那时搜狐视频出品的影视剧就真正成了它的独家作品,那种竞争力是难以估量的。

  “7电影”计划不仅为当期的网络微电影之战带来新的波动,也让搜狐视频的发展进入一个全新的阶段,《坚定的锡兵》打响了头炮,接下来的6部作品更值得期待,也希望“7电影”能够一年一季地做下去,那时候搜狐视频或许会人们观看网络微电影的首选。

  崔汀(影评人)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李瑞芳)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