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辛亥革命》二轮收视火爆 王茂蕾更爱演皇帝

2011年11月07日15:42
来源:搜狐娱乐
王茂蕾《辛亥革命》剧照
王茂蕾《辛亥革命》剧照

王茂蕾《辛亥革命》饰演载沣
王茂蕾《辛亥革命》饰演载沣

  由中共天津市委宣传部、天津电视台联合出品,全景式再现辛亥革命历史进程的大型史诗电视连续剧《辛亥革命》,目前正在央视八套火热重播中。剧中,王茂蕾饰演的醇亲王载沣虽然戏份并不占多,但与袁世凯有多次斗法,对剧情发展起到了重要作用,是一个非常关键的人物。

  在以往的作品中,王茂蕾扮演过不少皇帝角色,在电视剧《故梦》中,他就曾饰演皇帝溥仪,而这次在《辛亥革命》中,他扮演的载沣却是溥仪的父亲。既演父亲又演儿子,王茂蕾坦言这种感觉很奇妙,不过相比之下,演皇帝的感觉似乎更好一些。

  时逢辛亥百年,多部献礼剧扎堆播出。《辛亥革命》在央一首播时就获得了观众的肯定,此次在央八重播,王茂蕾扮演的醇亲王载沣仍然获得了不少观众的关注。而王茂蕾表示,这个任凭时局动荡变革,仍对外面世界完全不懂的醇亲王,很能代表当时一批官宦子弟的状态,是个很有意思的角色。

  在《辛亥革命》之前,王茂蕾拍摄过不少古装剧,在《大祠堂》《李白》《天地民心》《神探狄仁杰前传》等多部大戏中,王茂蕾都曾出演过重要角色。此次能够在《辛亥革命》中饰演载沣,除了演技得到导演信任之外,王茂蕾的外形也与载沣十分相似。而生活中的王茂蕾也很还历史,他自爆学生时期就很喜欢历史课,平时也很爱研读历史类的书籍,对历史剧也很感兴趣。

  《辛亥革命》二轮收视火爆之际,王茂蕾正在另一片场赶拍电影《我愿意》。据悉,《辛亥革命》央八重播后有望登陆各大卫视,而王茂蕾的电影新作《我愿意》也将于近日杀青,期待他的更多作品。

(责任编辑:章程)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