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银幕呈现"隋唐混战" 业内人士:因"好汉"被熟知

2011年11月07日15: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隋唐演义》剧组
《隋唐演义》剧组


  前天,由浙江永乐投拍的电视剧《隋唐演义》在北京开机,由说评书的单田芳担当出品人,集结姜武、严宽、杜淳、富大龙、汤镇业等演员演绎“隋唐传奇”。

  而就在上周,筹备三年之久的电视剧《隋唐英雄》正式开机,制片方长城影视号称投资2.5亿打造成史上最贵电视剧。此外,另一部名叫《隋唐》的电视剧也计划在年底开拍。

  可以预见,明年从大银幕到小荧屏上必将呈现一片“隋唐混战”的景象。

  “浪子燕青”穿越成“秦琼”

  发布会现场公布了隋唐三帝、秦琼、程咬金等主演人选,著名的“瓦岗寨”则选址山东东平。

  作为本剧出品人,77岁的单田芳率先登场。此次《隋唐演义》被搬上荧屏,单田芳自然是滔滔不绝,“《隋唐演义》是我最喜欢的一部书,这部评书问世后可以说是家喻户晓。在我印象中,它不次于四大名著的地位。今天把这个剧立体化,相信老百姓会喜欢。”

  本剧总制片程力栋表示,将以一颗“英雄心”打造这部剧,新《西游记》和新《水浒》的原班人马组成了本剧主创团队。

  无独有偶,新版《水浒》中的几员“猛将”同样位列隋唐英雄的名单之上。“浪子燕青”严宽、“西门庆”杜淳、“林冲”胡东摇身一变,成了秦琼、李世民与单雄信。

  历史大剧演员需求特别大,同题竞争,演员也要靠抢。“现在有两个隋唐戏都在拍,另一个也召唤过我。听说这边有弟兄,我就来了。”将在剧中饰演“带头大哥”秦琼的严宽说。

  “梁山弟兄”在本剧中重聚,严宽表示合作更为默契。此外,富大龙出演伪善暴戾的隋炀帝,胡东出演耿直却清高的单雄信,陈昊出演奸臣之子宇文成都,汤镇业出演隋文帝,“混世魔王”程咬金则由姜武扮演。

  而另一部《隋唐英雄》除了请来刘晓庆、陈冲、寇世勋、赵文瑄、张卫健等老戏骨,余少群、张睿、蒲巴甲、张晓晨等青春偶像,甚至连毒舌评委包小柏、湖南卫视主持人杜海涛也都拉来了。

  摆了五六桌“鸿门宴”

  单田芳今年似乎特别忙,不仅为《隋唐演义》“指点迷津”,此前还受邀担任高希希执导的《楚汉传奇》总策划。而“楚汉题材”也是明年的热门,不论电影还是电视剧,“鸿门宴”已经摆了五六桌。

  其实,影视剧题材“撞车热”早就成了华语制作的惯例。前年“曹操”很忙,大家一窝蜂拍三国;去年“雍正”很红,现代小女生一窝蜂穿越到康熙年间争着和他谈恋爱;今年,轮到隋唐13条好汉,以及刘邦、项羽。

  有业内人士分析古装题材撞车的根本原因在于,古装题材很安全,“古装历史题材远比现实主义题材更容易通过审查。”同时,像李世民、武则天、隋唐13条好汉这些人,也都被大众熟知,群众基础十分雄厚。

  但是历史也有被拍完的时候,至今,战国、先秦、三国、元、明、清等朝代都快被拍烂了。“剩下相对涉足较少的朝代,有的年代太短了,比如晋、南北朝,有的人物识别度不高。”《隋唐英雄》编剧之一骆烨说。

  在骆烨看来,隋唐和三国一样,都是非常适合改编成影视剧的题材,因为事件集中、人物鲜活。

  “它首先是出男人戏,十八反王、隋唐13好汉等,男人看了会过瘾。但其中也穿插着爱情,隋炀帝和萧后生死相随、李世民和长孙皇后、红拂女的感情纠葛,以及秦琼和紫嫣的感情,都是很好的调味剂。”骆烨说。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news)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