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第48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 第48届台湾电影金马奖新闻

2011金马影展台北开幕 20位导演合拍《10+10》

2011年11月07日14:30
来源:搜狐娱乐
以邓丽君为原型的《初登场》由陈国富导演
以邓丽君为原型的《初登场》由陈国富导演

魏德圣拍摄的《登场》仍由《赛德克·巴莱》主角之一林庆台主演
魏德圣拍摄的《登场》仍由《赛德克·巴莱》主角之一林庆台主演

侯孝贤负责拍摄的《黄金之弦》由著名影星舒淇主演
侯孝贤负责拍摄的《黄金之弦》由著名影星舒淇主演

  侯孝贤等20位台湾导演合拍短片集《10+10》作为首映片,今晚为2011年台北金马国际影展揭开序幕。

  据介绍,《10+10》是由侯孝贤、魏德圣、张艾嘉、张作骥、戴立忍、王童、朱延平等20位台湾导演,每人拍摄5分钟短片,以“台湾特有”为主题,不限形式与内容发挥创作,共同组成一部100分钟影片。这部影片得到台“行政院新闻局”与“文化建设委员会”共同支持,历经一年多时间完成,议题包涵了城乡差距、校园暴力、家族情感、青春情怀、历史回顾等内容,通过20位导演的讲述,全面观照台湾社会变迁,以及历史洪流中人们不灭的记忆和情感。

  在今天2011金马国际影展开幕记者会上,《10+10》的参与者侯孝贤、魏德圣、王童、朱延平等众多导演携主要演员出席,著名影星舒淇一袭红裙亮相,谋杀了不少记者的胶片。今年,台湾电影可谓大丰收,本土影片数量多,内容丰富,从战争史诗片《赛德克?巴莱》到文艺青春片《那些年,我们一起追的女孩》、励志片《翻滚吧,阿信》等,兼具艺术与商业价值。作为台北金马影展主席,侯孝贤说,今年是台湾电影20年来票房最高的一年,更使这部影片的拍摄,具有不同意义。

  据介绍,作为台湾最大的国际观摩影展,金马影展以推广电影艺术、提升文化交流为宗旨,每年邀请超过200部来自全球各地的电影。今年影展将分别在台北及新竹举行,24日结束后,第48届金马奖颁奖典礼将于26日在新竹登场。

    搜狐视频正在热映

(责任编辑:刘冉)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