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顾莉雅诉"北漂"艰辛:生病一个人去医院很可悲

2011年11月07日13: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顾莉雅
顾莉雅

顾莉雅。
顾莉雅。

顾莉雅(右)。
顾莉雅(右)。

顾莉雅获“爱心大使”称号。
顾莉雅获“爱心大使”称号。

蝌蚪组合
蝌蚪组合

  中新网北京11月7日电(罗攀) 6日,海政文工团著名歌手顾莉雅携个人第五张专辑《顾氏情歌》,在京举办专辑新闻发布会。舞台上,顾莉雅在唱情歌时好好秀了一把独有的“顾氏唱腔”,令歌迷欢呼雀跃。而说起在北京“北漂”11年的艰辛,顾莉雅则又感慨不已,“比如一个人生病去医院,就很可悲”。

  顾莉雅诉说“北漂”艰辛

  感慨唱片业不景气

  说起这张“两年磨一剑”的新专辑,以一袭米白色长裙配清爽短发示人的顾莉雅在舞台上显得很有感触。为了能创作出专辑中的好听歌曲,顾莉雅也感慨直呼“的确不太容易”。

  身为十足的“北漂”,顾莉雅表示自己这些年有时也遇到过难以言说的难处,“我来到北京已经11年了,这一路走来受到了太多人的照顾。虽然现场还是有点热,可我同样也感受到了歌迷的热情,真的很感谢大家”。

  说罢,顾莉雅望着台下一心支持自己的歌迷,再感慨称:“现如今唱片行业是不太景气,但是我会继续努力,来回馈大家对我的喜爱,我会一直加油再等到唱片复兴的那一天”。

  舞台上,顾莉雅应主持人的盛情要求,配合伴奏曲献上了自己专辑中的抒情主打歌《舍不得他》。歌曲中透着顾莉雅典型的“顾氏唱腔”,舒缓的旋律像在对人幽幽诉说,曲调与画面的结合堪称完美,令人听闻后皆为之动容。

  身旁的主持人调侃该歌曲意境似“万恶前男友或万恶前女友”的故事,顾莉雅听后被逗得笑得直不起腰,在一边频频跺脚,笑容满面。问是否在唱这首歌时也会有这样“失恋悲痛”场面?顾莉雅笑言:“那就要去问制作人了,但我觉得表达的还是‘一个人不寂寞,寂寞的是想一个人’吧。就像比如我一个人生病去医院,却没有电话可以去拨,口干到脱皮,身边也没人递水,这就很可悲了。”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news)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