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国之利刃》开机 吴京:演军人不如成为军人

2011年11月07日11:42
来源:天天新报
《国之利刃》开机
《国之利刃》开机

  今年初,一部几乎没有大腕参演的军事题材剧《我是特种兵》创下了央视一套14个月以来的收视率最高点。由原班人马打造的姐妹篇《我是特种兵之国之利刃》于日前悄然开机,记者了解到,为了让自己更像一名特种兵,包括吴京在内的演员们都亲自投身到特种部队中,进行了长达一年的特种兵训练。

  揭秘身边的特种兵

  今年初,军旅青春励志大戏《我是特种兵》在央视一黄播出后取得巨大成功,收视创下当代军旅题材电视剧历史新高。在我国,特种兵可能是最神秘的兵种,这股精锐势力颇引年轻观众好奇。据制作总监、南京军区前线文工团副团长嵇道青介绍,《我是特种兵》播出后,剧中展现的这群真实生活在我们身边、为了国家利益而牺牲和奉献的勇士和英雄,激起了观众强烈的认同和敬仰感。而《国之利刃》将加大、加浓、加重这些激励人、感动人的元素,展现特种兵的“青春燃烧岁月”。

  八个月炼成真军人

  前作中“孤狼B组”的成员徐佳、何达、任柯诺、郎峰、徐洪浩以及赵荀,这次将在《国之利刃》中组成“红细胞小组”,继续他们的任务。尽管拍摄《我是特种兵》时,这几位来自前线文工团的演员们已经经受了种种考验,然而为了《国之利刃》的拍摄,他们再度投身真正的特种部队中,和士兵们同吃同住同步训练。而这一切,都是为了能够让自己更像一名特种战士。晚进剧组的“功夫小子”吴京也体验生活长达八个月。接受采访时,他笑言:“与其自己去演一个军人,不如直接成为一个军人。”

  男女训练一样残酷

  然而,特种兵的艰辛如果不亲自体验,永远不知滋味。演员们和普通战士一样,负重步行、射击、猎人训练,每天累得大汗淋漓。临走时,演员们个个皮糙肉厚,精壮如牛,男演员们已经能背着65公斤圆木冲刺100米,接着背32公斤弹药箱冲刺400米。对于女演员的训练则格外“残酷”。吴京透露,在一次练习中,他用力过猛把演对手戏的侯梦莎打哭了,“我心中也很难受,但如果在练习中姿势不标准,就会在拍摄中耽误大家的时间”。侯梦莎也当即擦干了眼泪,请吴京再次出手。

  新报记者 潘 昕 文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丁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