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综艺

沪国际魔术节闭幕 中国魔术正从技巧向创意过渡

2011年11月07日09:56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作者:李峥 蒋迪雯
左图:法国魔术师杰·加林正在表演《穿越屏幕》
中国魔术正从技巧向创意过渡

  昨晚,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的节中节2011第七届上海国际魔术节在上海国际体操中心举行了闭幕式。来自中国的魔术师丁洋以《变鸽子》的表演获得本届魔术节新人赛金奖;来自法国的贝尔托克斯、马克西姆·德尔福奇斯、丽奥波尔丁则凭借《立体魔方》一举夺得了本届魔术节大师赛金奖。

  魔坛大师级人物参与的国际精品舞台魔术展演与国际精品近景魔术展演也颇受欢迎:来自美国的艾德·阿隆索的“错位魔术”中,电风扇能把人“吹”走,小白鹅能一眨眼变成仙女天使;意大利当红明星加埃塔诺·特里贾诺擅长将惊险、恐怖、柔美巧妙结合在一起,《水悬人》等魔术令人耳目一新。最引发众人好奇心的,莫过于被誉为“世界魔坛未来之星”的法国贝尔托克斯、马克西姆·德尔福奇斯和丽奥波尔丁三人组合,他们带来的《立体魔方》创意非凡,其中一人似乎懂得遁走幻术之妙,始终神龙见首不见尾……

  《世界魔术发展趋势与中国魔术发展未来》的论坛上,中国杂技家协会主席边发吉、FISM副主席多明尼克·唐特、世界著名魔术大师麦克斯·梅温、中国著名魔术师傅腾龙等探讨了中国魔术发展的现状。麦克斯说:“中国和许多亚洲国家魔术师的技术比西方要高许多,因为你们实在是太勤奋了。但是现存的普遍问题是,许多魔术并没有深刻的意义,没有能将惧怕、希望、梦想等元素和观众建立起深层次的链接,进而去改变他们的生活。 ”傅腾龙肯定地指出:“现在中国魔术师都还停留在技术训练上,对于节目整体思想及原创质量,还十分欠缺。 ”多明尼克则坦言:“中国魔术还处在从技术训练到原创的发展路上。 ”

  同期举行的魔术师研修班上,对魔术道具的问题也激起了众人讨论。女魔术师陈智玲说:“中国的道具商人可称得上是‘世界第一’。同样的一个机关道具‘旋桌子’,在美国要花1000美金,可能在中国就只需要200元人民币道具一旦流入中国市场,就会出现大量的复制品与仿冒品,完全没有知识产权可言,整个魔术道具市场还有待改善。 ”
(责任编辑:崔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