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综艺

冯小刚力挺郭德纲:相声本就该雅俗共赏(图)

2011年11月06日15:28
来源:现代快报
  相声界始终有两个解不开拉不直的“疙瘩”,一个就是郭德纲(在线看影视作品),另一个就是春晚的相声节目。日前,冯小刚(在线看影视作品)对郭德纲的相声“庸俗”的质疑提出质疑,力挺郭德纲:酸梅汤不充御膳,俗点何妨?而龙年央视春晚节目名额大致确定,据说相声只留了两个席位。

郭德纲(博客)(资料图)
郭德纲(博客)(资料图)

  现代快报11月5日报道

  相声界始终有两个解不开拉不直的“疙瘩”,恰似打了两个解不开的死结,一个就是郭德纲,另一个就是春晚的相声节目。日前,这两个死结再次暴露在众人眼中。日前,冯小刚(微博)对郭德纲的相声“庸俗”的质疑提出质疑,力挺郭德纲:酸梅汤不充御膳,俗点何妨?而龙年央视春晚节目名额大致确定,据说相声只留了两个席位。

  冯小刚力挺郭德纲:

  相声本就该雅俗共赏

  半个月前姜昆向郭德纲开炮:“现在郭德纲在网上闹那么多事情,在道德在伦理上,出现这么多问题,我搞不懂为什么那么多人喜欢他?”结果遭到网上一片反驳声。郭德纲也在微博上隐晦地回应对方:“又有艺界宦伶歇斯之状,致群情激奋。感叹之余亦表同情。数年来,君以种种手段排挤,我等左右腾挪,对君之忍让等同溺爱。”

  其实不仅很多网友看不下去,不少圈内人士也为郭德纲鸣不平。11月4日凌晨,冯小刚便在微博上发言,驳斥部分媒体关于郭德纲相声庸俗的评价,并评价其让大众体验到了“化悲痛为可笑”:“前几天看到一篇评论,核心是说郭德纲的相声庸俗,也贬低了拥戴群的品位。我不敢苟同。公允地说,郭的幽默绵里藏针,谐谑虚伪又不吝包容。他对社会的最大贡献就是化悲愤为可笑。”此外,冯小刚还直言不讳地表示,相声本就应该雅俗共赏,何必加上高雅的前缀:“相声,它就是一碗去火的酸梅汤,非得冒充御膳捧着金碗喝吗?俗点又何妨。”

  春晚节目名额初定

  只留两个相声

  与郭德纲一样尴尬的就是龙年央视春晚的相声节目了。近日有重磅消息称,春晚节目内容尚未敲定,但名额已大致确定。今年相声节目数量将创近三年新低,只留下两个席位。而据记者了解,姜昆等春晚大腕都在紧锣密鼓地筹备自己的节目,届时相声演员在节目审查时可能面临空前激烈的竞争。该消息人士还透露,目前竞争春晚备选相声节目的有十多组演员,春晚语言类节目组正在对这些节目进行筛选,正式审查工作也将在近期进行。只有通过节目审查,才能确定两个相声节目的席位到底花落谁家。

  记者统计发现,从2002年至今,央视春晚留给相声的名额约为3个,相比动辄拿到六七个名额的小品,相声确实显得有些寒酸。数据显示,除2008年春晚只有1个相声《疯狂股迷》外,其余9年相声节目均不少于3个。如果2012年春晚最终真的仅有2个相声节目,将成为11年来倒数第二、4年来相声最少的一届春晚。据悉,春晚如今为何只给相声节目留两个名额,一个重要原因就是近年来能给观众留下深刻印象的相声和相声演员少之又少。

(责任编辑:张颖)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