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国外电影动态

《猩球崛起》内地票房过亿 凯撒打动女性观众

2011年11月05日10:58
来源:Mtime时光网
《猩球崛起》内地票房过亿。
《猩球崛起》内地票房过亿。

  由二十世纪福克斯电影公司携手《阿凡达》(影评)特效班底WETA工作室倾力打造的好莱坞科幻巨制《猩球崛起》正在全国热映,影片持续坚挺的好口碑不断蔓延,有关“猩猩”的各种话题也成为人们讨论的热点,据估计票房己经飞越亿元大关,后市全面看涨。在口碑效应下,业内人士预测,尽管本周有十余部新片上映,但相信这部“今年国内引进质量最过硬的好莱坞影片”会继续成为绝大多数观众本周末观影的首选。

  科幻片不仅是场面震撼 煽情指数可比《金刚》

  《猩球崛起》震撼观众的不仅仅是视觉特效、超强的演出阵容及影片深刻寓意的主题,影片温馨浪漫的剧情、丰富的角色也深深打动了观众。因此,影片不仅获得众多男性观众的厚爱,也赢得了很多女性观众的青睐。尽管影片的片名和科幻类型显得更迎合男性观众、影片海报上的猩猩显得阳气十足,但在大银幕观影后,几乎所有女性观众都被“超萌”的小凯撒、帅到不行的男一号以及影片感人的剧情所打动,很多女性网友在微博上表示自己为影片中主角猩猩凯撒所展现的人性和情感,感动落泪。广东交通台主持人小真更在微博上呼吁“封面党”和“片名党”们“别像偶开始一样被电影宣传照上那只大黑猩猩、和《猩球崛起》这个片名搞得心理排斥,此片值得一看!作为一部典型好莱坞商业片,阿凡达团队特效不说,电影没放弃对人性、生命涵义的深入挖掘,意味深远!”

  很多观众观影后认为,《猩球崛起》的煽情度,堪比《金刚》。可以说,《猩球崛起》的出现,突破了人们对科幻片的常规认识。一般而言,提起科幻大片,人们想到的是宏大的场面、震撼的视觉效果、高超的特技,而《猩球崛起》观影后,人们的第一感觉是“感动”。当然,这并不意味着影片的视觉效果不如剧情。《阿凡达》特效班底”威塔特效公司”(WETA Digital)采用的是全球最先进的“阿凡达动态捕捉技术”,配合上世界顶级动作捕捉演员安迪?瑟金斯(Andy Serkis)的精湛演出,视觉效果几近完美, 然而这背后的目的,其实是想透过极度拟真的猩猩,让观众更加融入电影中的角色和故事, 并产生共鸣。

  在影片中饰演猩猩凯撒的安迪·瑟金斯解释道:“《猩球崛起》感觉不像一部突出特效的电影。他更像一个有着浩大背景的动人故事。动作、视觉奇观与剧情搭配得天衣无缝。这就是为何我认为本片真的非常强而有力的原因,惊奇元素会在你的眼前,逼真度会让你情不自禁去发掘它的真相。”针对新的动态捕捉技术,安迪表示“我一直真心相信,无论我演出真人角色或动态撷取的角色,演出方式都没什么不同,重点就在于演技,动态撷取只是另一种录制方式。我认为外界有所误解。有些人在评断电影时,会把本片归为动态撷取电影,但动态撷取不是片型,那只是工具,录下演员的演出,但重点在角色的灵魂、在于演出的精髓,一切都取决于演员。”

  票房给力 观众热捧 影院排片保证观众需求

  据悉,进入11月份,贺岁档大战的硝烟渐起,共有20余部影片扎堆上映。本周作为11月的第一周,仅近2日(11月3日和4日)就有10余部新片开画,创下历史新高。尽管竞争如此激烈,《猩球崛起》凭借其强劫口碑和票房迅速破亿的凶猛态势,可望让很多影院持续增加排片和场次。用知名影评人暗夜骑士在微博上的话来说:“查看了一部分影院的排片表,本周院线上映的新片大概有810部.....相信绝大部分观众还是会选择性价比一流的《猩球崛起》,而这8-10部新片很可能沦为第三甚至第四选择,你们会看哪部?

  尽管《猩球崛起》晚于全球三个月才登陆内地, 首周末仍然一举拿下6700万首周末票房成绩,强势登顶上周末票房冠军宝座,目前累计票房己经破亿,这主要得益于影片的好口碑。某知名传媒集团董事长在微博上留言:“看完《猩球崛起》的点映,顿时词穷了,实在找不到更很的词语来形容,只能说太tm精彩好看了!!中美之间差距最大的不是别的,而是电影工业,再有100年我们一样拍不出这么既商业又人文的电影来...打分100分!”。广大观众在大银幕观影后,更是不吝对影片的赞美之情,影迷们说:“这是一部相当精彩的电影,每一分钟都牵动着我的神经”、“这是继《阿凡达》之后的第二部让我看了第一遍还想看第二遍的电影”、“感人、搞笑、震撼、幸好我看了、不然真的后悔了”。……国内媒体更是一边倒的给予影片好评,有媒体引用业内人士的分析评论说:“一部好的大片可以带动几个月的电影票房! 2011年的电影市场很需要这样的电影!”一位业内人士这样分析,2011年前10个月全球电影市场整体情况都明显不如前一年。去年的《阿凡达》几乎带动了全球票房,而今年的《猩球崛起》上映后,发挥了和《阿凡达》一样的功效,不仅片子本身后市看涨,相信后两个月的电影票房都会顺着这股东风继续热下去。”

(责任编辑:陈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