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最爱 章子怡郭富城《魔术外传》更名为《最爱》 > 《最爱》新闻

《最爱》罗马首映:值得起立鼓掌的不光是影片

2011年11月04日22:43
来源:搜狐娱乐
章子怡与顾长卫
章子怡与顾长卫

章子怡与顾长卫在《最爱》首映礼上
章子怡与顾长卫在《最爱》首映礼上


  罗马时间11月2日晚,顾长卫执导、郭富城与章子怡主演的影片《最爱》在罗马电影节上首映。

  在这部以艾滋病人的爱情为主线的影片中,章子怡饰演的商琴琴,从患病时的绝望无助,到为了活下去的孤注一掷,再到最后为了爱情率先直面死亡,看似不温不火的情绪却蕴藏着让人动容的力量,生命的意义,爱情的真谛,都被以一种最为淳朴和直白的方式演绎了出来。

  当晚,首映现场座无虚席,影片结束的时候,全场观众起立鼓掌长达10分钟之久。事后,章子怡在被问及如何塑造商琴琴这个角色的时候回答:“你们问我为什么演得那么好,其实再好的演技都会过火,我必须进入商琴琴的世界,感同身受对我来说比较重要。”

  “感同身受”这个词,一直是章子怡对于《最爱》中她饰演的商琴琴一角的惟一总结,之前几次接受采访时,她都提到过这个词,她说自己并没有在演商琴琴这个角色,而是完全把自己当成了她,戏里,她绝望、落泪、忧伤、坚强,每一次转变都像是在诠释她自己的人生,因为当时她“刚好”也处在出道以来最为绝望的人生阶段,这个角色将她从事业的低谷带了出来,带回到她最了解也擅长的电影当中,让她从取悦大众却又饱受大众质疑的艺人重新回到了一个演员的位置上。

  “小海一家不要我了,回娘家,我哥我嫂都躲着我,连我娘都嫌我。我是不要脸,可我没死,我得活着,跟得意结婚,就算过半年,半个月,我们也是夫妻,死了就能堂堂正正地埋一块儿。”戏里的商琴琴孤注一掷,换来的是短暂却刻骨铭心的爱;戏外的章子怡背水一战,换来的是今天的艳惊四座。不疯魔,不成活。每一个成功的角色都是这样换来的,而能做到这一点的演员需要为此付出双倍乃至三倍以上的努力,结局自然也是痛并快乐着——换来的是外界对于角色乃至自己演技的肯定,失去的可能更多,可能是健康,甚至是生命。

  一位智者说过:受过多大的幸福,就该有勇气承担多大的苦痛考验。这话反过来也成立,承受了多大的痛苦,经受住了多大的考验,就会得到多大的幸福。跟这样的幸福相比,失去的那些反而变得微不足道了。

  《最爱》里,赵得意与商琴琴的爱像悬崖上开出的花,孤傲而绝美,一个用死诠释生之意义的故事,足够打动平凡的我们,值得起立鼓掌,但同样值得起立鼓掌的,还有优秀而坚强的演员为完美塑造角色所付出的努力,这种努力是不会被掩盖和误读的,感谢电影,总有人看得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朱童曼)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