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娱乐评论

第673期:宋祖英苍井空同台:hold住文化差异

2011年11月04日17:28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流小犀
[提要]  杨澜、宋祖英、苍井空作为嘉宾,共同出席了国际搏击赛事K1落户中国的仪式。宋祖英是有解放军少将头衔的歌唱艺术家,杨澜是文化界名人,而苍井空却是在中国网络窜红的日本AV女优,三人同台亮相,被网友称为史上最无厘头“三人组合”。[我来说两句][往期回顾]
正方:无可厚非 好事者大惊小怪

    这件看似稀奇的事其实再普通不过,国际搏击赛事K1落户中国,主办方为了攒人气请到各路名人也是理所应当,可是好事者却抓住宋祖英和苍井空同台这件事大做文章,只能说您太过较真,这同为娱乐圈之人,怎么分出谁就高谁一等呢?

反方:身份差异 主办方考虑欠妥

    宋祖英在中国人民心中那可是国宝级的歌唱艺术家,并且有解放军少将军衔,而苍井空只不过是岛国的AV女优,虽然活动是要请各路名人来撑场面,但是主办方是否应该考虑到两者身份的差异呢?即使一同出席,至少不该站在一起吧!

票数:1
票数:1

  11月4日媒体报道,知名投资公司阳光红岩旗下的七星环球将与K-1搏击联盟品牌拥有者建立合资公司,昨日在北京举行移师中国的启动仪式,杨澜宋祖英苍井空等作为嘉宾出席,同台亮相合影。三位美女在台上摆POSE照相风光无限,却不知台下已经言语滔滔,风起云涌。网友评论:宋祖英是有解放军少将头衔的歌唱艺术家,杨澜是文化界名人,而苍井空却是刚刚在中国网络窜红的日本AV女优,这真是史上最无厘头的三人组合。

  不谈八卦,先看看是哪位有这么大的面子,可以造出这么一个奇怪又重量级的组合:阳光红岩的创始人是谁?杨澜的老公吴征啊!这下就明了了,为了给仪式打响第一炮,吴征和太太动用了各种人脉,才将这么一批“腕儿”给凑到了一起,而宋祖英在台上说的“我这是完成吴征的任务”也证实了这一点。吴征很傻很天真,他肯定没想到,在中国,将“人民的艺术家”、多年来的“成功女性典范”与火遍中国大江南北的日本AV女优放在一起摆POSE是会起浪的,不靠谱的——说这是“雅俗共赏”吧,对苍井空小姐不太礼貌;说是杰出女性的合作吧,又好像更扯。总之,这样一幅中日合璧、跨界相倚的画面摆在面前,观众脸上的表情尴尬了——盯着那高矮排列整齐、笑容乐观向上的三朵花,我们不禁想起了“三个代表”。

  其实主办方的心理很简单:苍井空性感粉丝又多,符合活动要求;杨澜是文化界名人,影响力号召力强大;宋少将是著名歌唱家,腕儿足嗓子亮,可以请来hold场子。而看到三人同台的景象,大众的心理更简单:杨澜宋祖英是高级观赏物,属于人民群众只可仰视不可胡思乱想的范畴;苍井空是中国男人圈里红得发紫的AV女优,属于关起门来谈笑逗乐的话题,这三个人放在一起有趣、有料、有的八卦、有想象空间。于是她们又火了一把,火得烧了自己的眉毛,有苦说不出。

  这张照片为何能在中国引起轩然大波?正如吴征自己所言:根子在中日文化差异。AV业在日本已经是一个拥有成熟运营机制、成熟市场的产业,女优自然和其他艺人一样,不过是普通的明星,无太多特别;而在中国,AV仍旧属于尴尬的敏感词,女优自然也同其他艺人有很大区别。虽然中国人也在逐渐习惯AV这个“正常”的产业,但不可否认的是,苍井空在中国的火爆程度确实不算正常。有些东西就如弹簧,压得越久、越紧,弹出来的力度就越大,中国人在“性”方面一直比较保守,无论是传统文化还是传统礼教,都让人们对这个词既好奇又惶恐,一面是想探究的渴望,一面是富有罪恶感的压抑。这个情况下,情绪一有机会发泄便喷涌而出,如裂了小口的高压水枪般一发不可收拾。正因为如此,苍井空迅速在中国走红,人们甚至戏谑地称其“德艺双馨”,来表达对她的喜爱。但尽管如此,观念的潜意识还是将她与其他艺人、名流区别看待,这就解释了为何大家看到杨澜、宋祖英、苍井空同台会有如此大的反应。

  有人评价说,这是一张“层次悬殊”的照片。我看,三位分别为商界、军界、艺术界的知名人物,既然同为大家带来欢乐、都是为人民服务,也就不必分这么清了,是吧。另一方面,文化差异带来的波浪需要长久的磨合才能平息,这张照片的八卦我想可以到此为止了。不过,苍井空们为什么能在中国如此受追捧,以及该不该、会不会继续火下去,倒是可以继续深究的话题。

  流小犀(“美女有才”专栏作家)

  搜狐娱乐评论频道特约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必究。

  搜狐娱乐评论频道投稿信箱:yulepinglun@sohu.com,优稿优酬。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不是什么活动都能出风头的,杨、宋二人还不后悔死?
几位怎么就不能站一起来,人家苍老师也是行业中的佼佼者呢。
居然让歌唱家和女优同台,难道这就是传说中的与国际接轨?
也许这就是主办方安排的,现在大家都知道有这么个活动了吧。
主办方犯了个大错误,估计宋祖英都不知道苍井空是干什么的。
苍老师在日本的档次,应该和宋祖英在中国档次是一样的吧。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李瑞芳)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