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野人行动》女主角张君秋:试镜忐忑不安

2011年11月04日14:43
来源:电影网
《野人行动》女主角受访 张君秋称试镜忐忑不安

  《野人行动》女一号张君秋

  实践中提高演技 困境中磨砺意志

  9月29日,普通的一天,在大多数人都憧憬着国庆长假时,在云南丽江,一个女孩在打火机微弱的火光组成的“烛光”中,许下了自己的生日愿望她就是电影《野人行动》的女一号,在片中饰演军丘的张君秋,一个来自山西的天秤座女孩。《野人行动》是她第一次拍电影,而为了这次拍摄,已经大学四年级,综合成绩排名年级第一的张君秋甚至放弃了武汉大学的保研机会。前不久,张君秋告诉赴云南大理探班的记者,研究生她可以来年再努力考取,但她无法接受因回校考试而耽误70多人团队的整体计划,这也是她做出放弃保研机会的重要原因。在舍与得面前,她选择了与剧组站在一起,用她自己的话说,“我相信自己,放弃了保研的机会,明年还可以通过努力考取。”

  试镜过程忐忑不安

  谈到缘何来到《野人行动》剧组,张君秋都有点“恍惚”。9月初的一天,张君秋突然接到学弟打来的电话,电话内容是有一个剧组想让她前去试镜,但当张君秋问是什么电影,什么题材,拍摄时长等一系列问题时,学弟却都以“不确定”作为回答,只说“见面详谈”。出于对学弟的信任,接电话的第二天一早张君秋怀着一颗忐忑的心就从武汉飞到了丽江。与导演简短交流后,她被告知目前电影没有剧本,这让张君秋更加“惶恐”。经过几天的接触,张君秋发现导演徐啸力是一个很有想法的人,他通过对张君秋本人的了解,为她“量身定制”了一个角色。“导演逐渐把无形的剧本做到有形,并慢慢完善,整个过程非常有意思,我也抛开了忐忑的心情,准备投入拍摄”。

  初来乍到略显生涩

  张君秋确定加入剧组之后,并没有马上开始拍摄,而是与同为学生身份的女二号鲜丽楠一起返回武汉大学,与校方积极进行沟通,请假并请求理解。再回到剧组时,她已经成为最后一个加入到《野人行动》的演员。张君秋清晰地记得,9月14日她开始了剧组的生活,但她也坦言,第一次演戏就表演性格复杂的角色,自己也觉得身上的担子不轻,“那时自己的状态很不稳定。

  首先是来回奔波导致休息不好,更为重要的是大家之前已经进行了几天的拍摄,氛围很好,我进入后面对的都是新面孔,难免有些紧张。”张君秋说,“过了几天后,随着我对大家的了解逐渐加深,很快就融入了这个大家庭当中,表演状态也逐步好转。”

  揣摩角色渐入佳境

  张君秋在片中饰演“小骗子”军丘,在拍摄她的首场戏之前,导演还让张君秋真实体验了“小骗子”的生活状态。当时剧组将摄像机掩藏起来,张君秋真的扮成小骗子坐在路旁,令人惊讶的是,不到半个小时她就“收入”三十多元。张君秋说,“导演希望"小骗子"的人物性格是不受外界其他因素干扰,安安静静地享受个人世界。”“安安静静地享受个人世界”这一点与张君秋本人倒是有几分相似,她在现实生活中正是这样一个女孩。

  她告诉记者,她和“小骗子”一样,都是追求完美的人,不同的是“小骗子”身上带有些许野性,这一点则需要张君秋进行更多的尝试和揣摩。逐渐进入状态后,张君秋拍摄了一部分“眼神戏”,她说,“小骗子”的角色在灿烂的笑容下却包含着丰富的情感,人物性格复杂。“这个女孩儿的经历是很特别的故事,我希望透过我的眼神可以传递给观众准确的信息。”拍摄中,张君秋也一直和导演有着深入的沟通,拍摄一段时间后,从“不太满意”到“还可以”,再到“找到感觉”,张君秋在自己第一部电影作品中真正“入戏”了。她说,《野人行动》对自己而言是非常好的锻炼机会,她十分珍惜。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张亚男)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