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西藏秘密》热拍 郭晓冬上演高原版“大宅门”

2011年11月04日14:12
来源:搜狐娱乐
曹炳琨剧照
曹炳琨剧照

郭晓冬、沈傲君剧照
郭晓冬、沈傲君剧照

沈傲君剧照
沈傲君剧照


  搜狐娱乐讯 大型历史题材电视剧《西藏秘密》目前正在拉萨热拍,该剧由西藏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北京品众佳艺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西藏电视台联合摄制。作为西藏和平解放60周年的献礼大戏,《西藏秘密》从开拍起就备受关注。实力明星郭晓冬、沈傲君、曹炳琨在剧中展现了四个西藏贵族家庭自30年代中期到50年代末的历史变迁,上演了一出高原版的“大宅门”好戏。

  西藏和平解放60周年献礼大戏,题材抢眼备受瞩目

  作为西藏和平解放60周年的献礼剧目,《西藏秘密》以其抢眼的题材而备受关注。该剧投资5000万,以四个西藏贵族家庭自30年代中期到50年代末的历史变迁为主轴,围绕进步、爱国人士扎西顿珠这一核心人物,以藏人说藏事的方式,展现旧西藏种种鲜为人知的日常生活原貌,揭示农奴们毫无人权的悲惨生活,打造出具有恢宏气势的西藏史诗大剧。

  《西藏秘密》不仅题材魅力独特,其出色的故事情节更是吸引观众的利器。该剧以宏大的架构,将每个家族的内部矛盾、家族之间的激烈斗争表现得淋漓尽致,堪称“西藏版的《大宅门》”。同时,该剧更以几个家族的兴衰折射出几十年西藏的风云变幻,气势磅礴,剧情细腻,剧中情感冲突激烈,爱恨情仇交织上演,而敌我之间的生死相搏,更让该剧的情节分外夺人眼球。

  “西藏题材第一人”刘德濒携手一流主创团队精心打造

  《西藏秘密》是著名导演刘德濒亲自创作并执导的作品,作为一名优秀的电视剧导演,刘德濒曾执导过《让爱做主》、《你在微笑,我却哭了》、《西藏风云》等众多优秀作品,并多次获得全军文艺金星奖、飞天奖等重要奖项。其中《西藏风云》更将第20届飞天奖长篇电视剧特等奖收入囊中。此次,有着“西藏题材第一人”之称的刘德濒导演用十年呕心创作打造《西藏秘密》,该剧剧本一经面世就受到业内各方高度评价,被称为近年难得一见的好剧本。而为了保证该剧品质,刘导更携手专业团队,组成一流班底,著名制片人赵云声女士和著名制片主任汪家江带领优质制作团队,从故事演绎、情节严密、跌宕起伏、深刻展示人物命运和大历史背景整合运用上力争把该剧打造成“西藏版的《大宅门》”。

  此外,《西藏秘密》在视觉包装上也有大胆突破,在充分尊重史实的基础上,成功构造人物形象和融时尚风格和藏文化传统相结合的美学风格,有专业人士称该剧的包装将超过《大长今》。《西藏秘密》还特别请到《潜伏》的剪辑——著名剪辑师周新霞倾力加盟,保证了该剧的不俗品质。

  郭晓冬上演西藏版“潜伏”, 全新角色让人期待

  曾在《新结婚时代》、《风语》等众多影视剧中有过精彩演出的实明星郭晓冬此次在《西藏秘密》中出演男主角扎西顿珠,扎西是个机智狂傲的云游僧人,他和一批西藏有识之士认识到了农奴制的愚昧与落后,提出强烈的改变现存社会制度的要求。剧集一开始,老噶伦德勒被政治对手仁钦害得家败人亡,扎西因与德勒的儿子相貌极其相似而成为其替身。正是因为这个“潜伏”的身份,让他遭受多次试探,扎西在“妻子”德吉的帮助下上演“潜伏”好戏,巧妙的剧情结构使得这个人物身上精彩看点不断。

  谈及这个角色,郭晓冬说:“我演的角色最开始是一云游四方的穷喇嘛,无意当中到了他们家当了少爷。他们少爷是因为贵族中的明争暗斗陷害,已经死了。对于那个时候的贵族家庭来讲,如果没有一个男人立得住的话,那么其他贵族家庭就会霸占你的财产,包括女人。我这个角色就到了这个(德勒)府成了他们的少爷的替身,卷入到他们贵族之间的争斗,后来还俗,和沈傲君演的少爷妻子日久生情成真夫妻,其实也是入赘的。这部戏有很大的一个年龄跨度。因为我演的首先是一个藏族人,一个喇嘛,在这之前,就去了很多藏族家庭和寺庙去看,和喇嘛和活佛也接触了很多,了解了很多正确的手势和忌讳。” 谈及这部吸引他的地方,郭晓冬表示:“说实话,剧本写的太好了,我真的是三更半夜会起来看剧本,那个时候正在拍另外一部戏,这个人物真的深深扎在我的脑海里。我觉得特别好,这是我很向往的一部戏,我一直很想来西藏,这一次我演了一藏民,一个贵族,并且还演了一个喇嘛,所以在这部戏中,圆了很多很多自己的梦。”

  沈傲君、曹炳琨《潜伏》二星同时出演,沈傲君结婚生子后复出的首部大戏

  除了郭晓冬担纲主演外,沈傲君和曹炳琨这两位实力明星也继大热谍战剧《潜伏》后再度合作。沈傲君在自2009年与爱人携手走进婚姻的殿堂后就专心相夫教子,此次接拍《西藏秘密》是沈傲君结婚生子后复出的首部大戏。剧中,沈傲君饰演的次仁德吉是一位美丽聪慧、果断能干的伟大女性。本是德勒•其美杰布夫人的她,后来和顶替丈夫的扎西共同配合保住了德勒家族的产业。

  已经进藏两个多月的沈傲君说自己的状态现在和平原上基本一致,已经可以做爬山等比较剧烈的运动。刚进藏的时候高原反应特别强烈,头痛、恶心、嘴麻,甚至呼吸困难。和郭晓冬一样,拍摄期间沈傲君也会因为缺氧而忘词。不过最难以适应的还是拍摄哭戏,很多戏需要走心,拍完后就会非常辛苦,这时沈傲君都会避开媒体,独自一人休息,并准备下一场戏。说起拉萨,沈傲君满面笑容的对着记者如数家珍。她会话语里夹带着几句藏语,也会向记者介绍西藏的服装和饰品的讲究。刚刚成为妈妈的沈傲君说自己之所以“舍了家舍了孩子”的来到这个剧组,就是看中了这个剧本。在拍摄期间她只回过一次家,看到正在生病的孩子她默默地照顾了一夜,第二天早上就坐飞机返回了拉萨。

  曾与沈傲君一同出演《潜伏》的实力男星曹炳琨,在剧中饰演西藏大贵族子弟土登格勒,是一个凶残而有心计的角色。作为权倾一方的噶伦,他成为了扎西最大的政治对手,扎西与他两个男人之间的精彩较量成为了该剧的一大亮点。

  众多藏族明星联袂出演,整体演员实力超强

  除了郭晓冬、沈傲君、曹炳琨三大明星倾情出演外,该剧还请到了著名演员周里京,在《少年包青天三》中表现出色的青年演员赵阳、出演《说好不分手》的女星杨梅,《小城大爱》中的班嘉佳、以及赵毅、黄若萌、姜峰、姚文婷、刘博皓、李忠林和藏族著名演员多布杰、宗吉、洛丹、索朗卓嘎、洛桑群佩等众多实力演员鼎力加盟,演员整体实力超强。此外,该剧堪称是藏族年轻一代明星在电视剧中的首次集体亮相,蒲巴甲、曲尼次仁、阿佳组合、三木科、尕让邓真等近来人气极旺的众多藏族偶像明星均加盟该剧,给该剧增色多多,他们在现实生活中代表了一个青春靓丽的新时代藏族青年群体,体现了既追求时尚又积极继承传统的藏族青年文化现象,他们的加盟让该剧显得更加与众不同。

  出品人次旺云丹:要将《西藏秘密》打造成藏版“宅门”剧和“宫廷”剧

  据了解,电视剧《西藏秘密》是北京品众佳艺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推出的“魅力西藏”系列文化发展项目之一,此前,他们已经成功举办了“魅力西藏——北京品众西藏油画展”、“西藏歌舞演出季”等多项西藏文化推广活动,成为内地首屈一指的宣传藏文化的专业机构,在国际上也渐露头角。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出品人、北京品众佳艺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董事长次旺云丹先生告诉记者,之所以投资这部戏主要是基于两点:第一是因为他本身是藏族人,是藏族情结使然;第二则是自己所在的公司本来就是做西藏文化传播的,他认为这部剧的剧本真实反应了那个时期西藏的历史风貌。

  对于这部剧,次旺云丹先生坦言品众佳艺文化投资了五千万。之所以会有这么高的费用,一是请内地的著名演员进西藏拍摄需要克服一些心理障碍,很多一线明星都因进藏拍摄而犹豫过,在演员稿酬上要有更多的预算;还有,因为在高原拍摄,所以拍摄周期也比一般电视剧长很多,剧组要考虑演员在高原的身体状态,所以给演职人员都安排了比较充裕的休息时间。在拍摄期间,剧组大部分人员都有高原反应,这不但增加了医疗支出,更减少了演员和工作人员的有效工作时间,使得这部三十集电视剧的拍摄周期达到了一百天。

  次旺云丹先生对《西藏秘密》的故事高度赞赏,他表示这部剧反映的1930——1959这三十年的西藏历史如今已经很少有人了解了,而这部剧本真实再现了当时的历史面貌,有助于世人对西藏的了解。他表示这部剧已经进入了发行阶段,这部藏版“宅门”剧、“宫廷”剧已经受到包括央视在内的业内多家电视台的关注,甚至一些知名视频网站已经开始争夺这部电视剧的网络版权,相信这部剧将是明年荧屏的一大亮点。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齐路)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