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冯小刚驳“郭德纲庸俗论”:酸梅汤何必当御膳

2011年11月04日08:59
来源:人民网
姜昆郭德纲隔空过招 再引关注
冯小刚微博截屏
冯小刚微博截屏

  人民网讯 一直以来,关于郭德纲的相声“庸俗”的质疑声不绝于耳。半个月前姜昆向郭德纲开炮:“现在郭德纲在网上闹那么多事情,在道德在伦理上,出现这么多问题,我搞不懂为什么那么多人喜欢他?”结果遭致网上一片反驳声。郭德纲也在微博上隐晦的回应对方:“又有艺界宦伶歇斯之状,致群情激奋。感叹之余亦表同情。数年来,君以种种手段排挤,我等左右腾挪,对君之忍让等同溺爱。”

  其实不仅很多网友看不下去,不少圈内人士也为郭德纲鸣不平。11月4日00:44,冯小刚便在微博中发言,驳斥部分媒体关于郭德纲相声庸俗的评价,并评价其让大众体验到了“化悲痛为可笑”:“前几天看到人民的日报上发了一篇和人民的趣味貌合神离的评论,核心是说郭德纲的相声庸俗,也贬低了拥戴群的品味。我不敢苟同。公允的说,郭的幽默绵里藏针,谐谑虚伪又不吝包容。他对社会的最大贡献就是化悲愤为可笑。”

  此外,冯小刚还直言不讳的表示,相声本就应该雅俗共赏之物,何必加上高雅的前缀:“相声,它就是一碗去火的酸梅汤,非得冒充御膳捧着金碗喝吗?俗点也要不了人民的命。”

  截止发稿时,冯小刚的该条微博一共被转发4389次,2311条,引发了网友的热议。包括薛蛮子、逆风蝴蝶等名人予以支持,清华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金融培训中心主任秦宝波甚至直言不讳的讽刺说:“大家都去看小天鹅吧。”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衣云鹤)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