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舞蹈艺术

芭蕾“牙签儿”拉卡娜 携夫献演名剧《驯悍记》

2011年11月04日04:07
来源:北京日报 作者:李洋
露西亚-拉卡娜
露西亚-拉卡娜


  外号“牙签儿”的德国巴伐利亚州慕尼黑芭蕾舞团大明星露西亚·拉卡娜,即将于11月10日至12日,随团登上国家大剧院的舞台。擅长饰演优雅角色的她,将首次饰演悍妇角色,为首都观众献上名剧《驯悍记》。

  《驯悍记》是莎士比亚的喜剧名作,戏剧芭蕾代表人物约翰·克兰科将其搬上了芭蕾舞台。

  从露西亚·拉卡娜的外号“牙签儿”,观众不难猜到,她的身材纤细修长。露西亚10岁才进入芭蕾学校,18岁,当同龄舞者刚迈入专业舞团时,她已成为由芭蕾大师罗兰·佩蒂创立的马赛芭蕾舞团的首席舞者了。20岁时,她开始演绎《卡门》中的女主角,而其他演员30岁以后才有机会尝试这样的角色。罗兰·佩蒂曾这样对她说:“你的年纪太小了,不过却有一种让人信服的成熟,这是你身上浑然天成的力量。”

  2009年,慕尼黑芭团首次登台国家大剧院时,露西亚由于膝盖严重受伤,未能随行。此次补上缺憾,她将告别自己在古典剧目里优雅的形象,以粗野的一面示人。好在她的搭档便是生活中的伴侣马龙·迪诺。小两口新婚不到一年,情浓意浓的他们,如何演绎“驯悍”值得期待。

(责任编辑:陈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