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电视 TV > 2012年央视春晚 > 新闻动态

本山编剧辟谣春晚节目单外泄:春晚相声只有俩

2011年11月04日00:19
来源:法制晚报

  法制晚报11月3日报道 央视龙年春节联欢晚会的节目单已经出炉了?昨天,一则春晚节目单泄露的消息引发了不少关注,记者经过多方打探终于了解到,这其实是一则假消息。

  不过《法制晚报》记者在打探此事时,从消息人士处独家获悉了另一个重磅信息:龙年春晚的相声节目数量将创近三年新低,从目前春晚节目组的规划来看,春晚舞台只给相声类节目留下了两个席位。

  而据记者了解,姜昆等春晚大腕都在紧锣密鼓地筹备自己的节目,届时相声演员在节目审查时可能面临空前激烈的竞争。

  传闻

  春晚节目单外泄赵本山上演《洋媳妇儿》?

  日前,有网友在天涯论坛曝光了据称是“2012年央视春节联欢晚会”的节目单。据该网友称,他是央视的工作人员,在楼梯捡到了这份节目单,出于好奇决定将其曝光。

  从这份节目单中看,龙年央视春晚的节目貌似已经有了“准谱”:《裸婚时代》、《步步惊心》两剧组春晚再聚首;陈奕迅牵手杨千华 、黄圣依、林峰演绎《千年恋》;央视力挺新人,88年群星组“龙男龙女”组合……该帖子一一细致地描述着各个节目。

  备受瞩目的本山大叔的消息当然不会少。

  帖子透露,赵本山将与爱徒小沈阳一起上演一个名为《洋媳妇儿》的小品,并详细“剧透”:赵本山扮演的是一个传统古板的老父亲,小沈阳则演一个留学多年,偷偷娶了个美国媳妇儿的儿子。出演小沈阳“洋媳妇儿”的则是五洲唱响乐团的女主唱唐伯虎。

  发帖人还把印有CCTV标志和“2012年迎新年春节联欢晚会节目单”抬头的节目单原图附在了帖子中,乍一看还挺真实,帖子刚一发出便博得了极高的关注。如今,原帖已经被删除,但天涯冒出了多个内容相同,仅作者不同的帖子。

  辟谣

  赵本山小品编剧:本子我还没写出来呢!

  “本子我都还没写出来呢!”《法制晚报》记者昨天致电负责龙年赵本山小品的编剧尹琪,对方直截了当地告诉记者:“那份节目单绝对是假的。”

  尹琪表示,赵本山节目的大致思路和方向确实会在11月确定,但最早也要到11月的中下旬。至于具体节目内容,之后还得经过多次修改才能确定。

  对于外籍女歌星与赵本山搭档的传闻,尹琪坚称不可能:“怎么着也不可能找个外国人来演,那样都没法跟本山老师搭。”

  不仅如此,春晚节目组的相关工作人员在接受采访时也明确表示,这份节目单绝对不是真的。

  多位业内人士或资深春晚记者均一致认为,这份节目单很可能是有人为了炒作某个不出名的演员而炮制的,想“蹭”着春晚来博人眼球。

  揭秘

  独家爆料 春晚只留俩相声

  尽管这份节目单是假的,但毫无疑问的是,龙年春晚一直都在紧张筹备中。

  虽然春晚节目组今年成立了宣传组,但他们对于筹备过程中节目方向及内容的调整,还是对记者“敬而远之”。

  但是,记者还是从一位消息人士处独家获悉,尽管节目内容尚未敲定,但龙年春晚的节目名额已大致确定,节目组目前只打算留给相声两个席位。

  该消息人士还透露,目前竞争春晚备选相声节目的有十多组演员,春晚语言类节目组正在对这些节目进行筛选,正式审查工作也将在近期进行。只有通过节目审查,才能确定两个相声节目的席位到底花落谁家。

  数据

  来年春晚 4年来相声最少

  记者统计发现,从2002年至今,央视春晚留给相声的名额约为3个,相比动辄拿到六七个名额的小品,相声确实显得有些寒酸。至于能给观众留下深刻印象的相声和相声演员更是少之又少,这也是春晚如今为何只给相声节目留两个名额的主要原因之一。

  数据显示,除2008年春晚只有1个相声《疯狂股迷》外,其余9年相声节目均不少于3个。如果2012年春晚最终真的仅有2个相声节目,将成为11年来倒数第二、4年来相声最少的一届春晚。

  大腕

  冯巩节目已经试演不占相声名额

  9月,本报曾经报道,冯巩要在龙年春晚继续演绎相声剧(实际就是小品)。冯巩的徒弟、相声演员贾玲当时告诉记者,冯巩的春晚剧本由三个角色构成,除了他本人,还有两个女性角色。贾玲是否能随师父一块演虽未确定,但她当时就明确表示:肯定演小品,不会说相声。

  两个月后,记者昨天再次采访贾玲,她向记者透露,师父的节目已经创作完成,并低调举行了一次小范围的试演。至于具体节目内容,贾玲则表示不便细说,只称“演出效果很好”。

  记者了解到,由于冯巩的节目形式特殊,虽然叫“相声剧”,但并不算在2012年春晚两个相声名额之内。有消息人士认为,冯巩的节目将被“保送”至春晚舞台。

  姜昆低调筹备来年搭档弟子

  另一位铁定要在春晚表演相声的大腕姜昆,在前文中提到的假节目单中也曾被提及,称他将和戴志诚、赵津生一起表演名为《我们是相声演员》的节目。

  事实当然并非如此,记者多方打探获悉,姜昆正在低调筹备自己的相声节目,但这次合作搭档将会是自己的徒弟。

  从知名度、春晚影响力等方面考虑,姜昆很有可能锁定一个相声节目的名额。如果确实如此,那相声的实际名额只剩下了1个,今年的相声审查,竞争势必异常激烈。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朱童曼)
  • 分享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