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电视 TV > 《奢香夫人》,宁静,吕良伟 > 新闻动态

《奢香夫人》宁静饰彝族女杰 不输当年"孝庄"

2011年11月03日17:16
来源:搜狐娱乐
《奢香夫人》宁静饰彝族女杰 

宁静造型多变 

 宁静吕良伟《奢香夫人》


  搜狐娱乐讯 奢香,出生于六百年前元末明初的乱世,14岁嫁与贵州彝族首领霭翠,喜爱汉族文化。霭翠早逝,她20岁代夫从政。面对朝代更迭,各方势力混战的局面,奢香以高度的历史观主动接近明朝,采取路通九驿、加强商贸往来等措施,稳定西南局势,促进汉彝文化交融,是少数民族历史上最著名的女政治家之一。

  奢香夫人开创了彝族的全盛时期,病逝时年仅38岁。

  明太祖朱元璋曾感叹:“奢香归附,胜得十万雄兵”。

  胡锦涛总书记在参观奢香博物馆时,高度赞扬了她为维护国家统一和民族团结所做出的杰出贡献。

  电视剧《奢香夫人》是国内第一部全景展现彝族历史和政治变迁的历史剧,其民族团结的主题在当下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宁静在中饰奢香,年龄跨度从少女到中年,宁静感叹不似当年演孝庄时比较年轻,相对扮老还比较容易,现在年届不惑,奢香少女的淘气活泼对她来说多少有些压力,但妆一化出,马上找到感觉,宁静本身又性格开朗,演起来让导演赞赏有加,而做为帝后的“专业户”在演成长后的奢香更是炉火纯青。言行举止大气端庄,把一个贵族少女在波澜壮阔的时代风云中成长为一个少数民族领袖的风采表现得不输当年的孝庄。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齐路)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