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吕良伟演《奢香夫人》 做“女人背后的男人”

2011年11月03日12:07
来源:搜狐娱乐
吕良伟体贴照顾宁静
吕良伟体贴照顾宁静

吕良伟一家三口
吕良伟一家三口

吕良伟在《奢香夫人》中饰演霭翠
吕良伟在《奢香夫人》中饰演霭翠


  搜狐娱乐讯 电视剧《奢香夫人》杀青之后,吕良伟推出了自传《路是无限宽广》,妻子杨小娟和八岁大的儿子助阵宣传,一家三口其乐融融。

  在电视剧《奢香夫人》中,吕良伟饰演六百年前彝族水西部落的首领霭翠,娶了小自己近20岁的奢香为妻。霭翠生性平和,遇事优柔寡断,幸有奢香在旁辅佐,危机时刻总能化险为夷。霭翠不幸早逝,因此吕良伟在该剧中的戏份不多,他自认还是男一号,“有了霭翠才能把奢香‘托’起来”,给饰演奢香的宁静充当绿叶,吕良伟心甘情愿。

  现实生活中,妻子杨小娟也比吕良伟小了十岁左右。由他担任名誉主席的触动传媒市值过亿,只用了不到五年的时间,吕良伟就从演员华丽转身为成功的商人,北大经济系毕业的妻子功不可没。吕良伟坦言在认识妻子之前,“经商都不成功”。杨小娟另有自己的公司,经常指点吕良伟的业务,两人从没为此吵过架,只有摆事实讲道理,“经商方面她比我有经验”,吕良伟由衷地说。

  历经事业沉浮、三次婚姻,年过50的吕良伟如今更懂得生活。“女人其实很简单,要求就是一个安稳的家”,所以家庭内不应分出主次,和睦最重要。“一个家庭幸福不幸福,男人占到90%的责任”,有了责任感,吕良伟认为才能“做好自己的事情,多赚一点钱”。现在对于吕良伟来说,拍戏属于业余爱好,与赚钱无关。这次能够放下公司的业务,抽出一个月时间专心拍摄《奢香夫人》,吕良伟也是得到了妻子杨小娟的大力支持,“因为太太是贵州人,我也算半个贵州人,我一说奢香夫人,她就说这个戏好,一定要去”。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齐路)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