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电视 TV > 《男人帮》 > 新闻动态

《男人帮》 披着羊皮的重口味 炉火纯青孙红雷

2011年11月03日11:44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章小怡

  《男人帮》秉承赵宝刚导演的戏剧路线,依旧走都市、浪漫、轻喜剧路线。只不过这一次口味有点重。

  三个“狐朋狗友”一台戏:腐男爱萝莉,卖萌宅男装无辜,离异大叔斗御姐……时时刻刻“精装追女仔”也时刻等着“被女仔追”。对未满18岁的少女萝莉妹到身材诱惑的30岁白领御姐,个个欲拒还迎。男人们时不时的,还做一下“黛玉版”心灵演说——感情就是那么回事,你捅我一刀我捅你一刀,我捅你一刀你再捅我一刀,然后互相数数对方的伤口,差不多就行了。

  感情到底是怎么回事?三个男人常常坐在上海外滩某咖啡厅能看得到风景的露台上,一起研究感情,研究研究就研究到女人身上。建筑艺术点缀美丽风景、男人的围巾很特别、语言幽默很能喷……一切很美很三八。导演说,这是男人版的“欲望都市”。从女性角度看这更像男人的“爱幻想”。梦想能照进现实,幻想只能拉入梦中。跟着东北男人孙红雷、江南男子黄磊、帝都的汪俊一起幻想,男人可以幻想,女人也可以幻想。口味轻重?姐弟恋、泛爱时代,第四类情感、姐弟恋、一夜情、小三、办公室恋情……菜已经炒出,自己选择!

  剧中男人最大的幻想莫过于做一只纯洁的披着羊皮儿狼,漂亮女孩子闯进家,然后说“我们不过是知己”——红颜混蓝颜,生活很调剂。比如,剧中的“未来之星”美女芊芊带着自己巨型卡通玩偶死皮赖脸的搬进顾小白家时。当镜头晃到电梯间的可爱玩偶时,耳边不由自主想到王洛宾的歌儿:“带着你的嫁妆,带着你的妹妹,赶着马车来……”女人希望天上掉馅饼,男人希望天上掉美女,美国宇航局很现实地告诉我们——天上掉下来的很能是卫星碎片!这份内心狼与羊的冲撞,被顾小白的饰演者孙红雷表演得淋漓尽致,观众常常会在他的脸上看到几分无耐而可爱的“神经质”表情。孙红雷不再是《刀锋1937》那个黑老大,也不再是《暗战》中的闷骚男,而是都市中被情欲纠缠的纠结男,这份纠结中暗藏着炉火纯青的演技!

  女人和男人的纠缠关系,不仅仅是情侣,还有一层是父女。剧中最经典的桥段就是,离异大叔发现自己读高中的萝莉小女,爱上的竟是自己朋友的朋友,于是再也HOLD不住了。剧集客观冷静地剖析了大叔与萝莉妹爱情背后暗藏的心理因素——美丽萝莉,单亲家庭,父爱缺失。当心理阴暗的一面被赤裸裸的摆放在阳光下曝晒的时候,爱情的双方也HOLD不住了。但是,谁肯面对真实的人生?蒙上眼睛,继续假面舞会,人生如一场圆舞,他教她跳一曲圆舞,期间需要不停更换舞伴,但兜兜转转,俩人会在舞曲结束的时候相遇。 于是,圆舞成为他们的命运。 他不停拒绝她、想念她,她不停远离他,思念他。 最终回来…….

  编剧手持一把杀猪刀,把每段华美的感情都要解剖一下。但是,观者都明白:爱情是一场可遇而不可求的致命诱惑,生活很欢乐,实则重口味

(责任编辑:梁烁)
  • 分享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