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电视 TV > 《男人帮》 > 新闻动态

《男人帮》:闺蜜男人自阉记 找抽也是一种修行

2011年11月03日11:34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丹书光光

  小区楼下遛狗的阿姨们,坐办公室的白领们、在校学习的学生们、以及网上两极分化的网友们,都在不约而同的谈论一部名叫《男人帮》的电视剧,从这个侧面在一定程度上说明,赵宝刚这次又命中要害了。

  《男人帮》最近很出风头,出风头的程度简直到了找抽的境界,这也是一种修行。

  几大卫视和网络媒体的轮番轰炸,加上赵宝刚的金字招牌,还有为戏不惜牺牲的孙红雷,《男人帮》不能不成为许多剧迷们茶余饭后叨上几口的“调味小料”。但与“情感问题专家”赵大师之前的一贯风格有所不同,这次的《男人帮》有点儿“伪情感”的味道,看似很爷们儿的剧名和题材,这次在“赵大师”的镜头呈现下却被演绎出了“形散神也散”般的意境味道,因此在热议的阵营中也呈现出明显的两极分化:“爱者言处处精彩;恨者欲自插双目”。

  不否认赵宝刚是牛逼的导演,牛逼的范和牛逼的劲,均带有浓厚的赵氏风格:贴生活、接地气、领时代。从情景剧到警匪爱情,从青春励志到话题先锋,赵宝刚就这样引领着电视剧风潮的航向,这恰恰也解释了为什么赵宝刚的作品总是或多或少地引起关注、也或多或少地贴近现实,更多的是引起共鸣,就犹如时下热播的《男人帮》。

  打着中国版《欲望都市》的幌子,其实演绎着时下男人们的情感困惑,这对于长期收看苦情戏、婆妈戏、谍战戏及战争戏的剧迷们而言,显然是一种新鲜,甚至可以说是刺激,这也许就是赵宝刚的聪明之处。能让不惑之年的孙红雷装萌弄腐,也只有赵宝刚可以这么干。先不说孙红雷的装扮,也不说黄磊的卖傻、更不用说汪俊的至理名言,就单单是三个男人经常聚在一起叽叽喳喳犹如菜市场大妈一样,讨论着女人如何、男人怎样、情为何物诸如此类的话题,这一点足以够挑战观众的极限。从这一点上来说,《男人帮》非常成功。

  《男人帮》在形式上有所突破,每一集的开头孙红雷都会以旁白的形式提出一个有关爱情或婚姻的问题,然后整集围绕这一个话题进行演绎,结尾处再用大段旁白向观众阐述一个主题、一段所谓的爱情哲理。这种新的方式也被习惯了传统叙事剧的观众所诟病,觉得是赘述之言、续貂之笔,我倒觉得不必对此求全责备,毕竟每一种新方式的之外都面临着诸多的尝试和探索。《男人帮》自从以从男性视角揭开爱情本质和价值定位的那一刻,注定会赚足侧目和噱头,收视率和网络点击率无需担心。只是,话题度和收视度到底是否意味着精彩度?这值得深思。

  《男人帮》究竟怎样?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判断,只是,我无法忍受剧中的三位男主演大肆卖萌和无休止搞腐,时刻在挑战我的感官极限和承受能力。套用一组时下流行词,我觉得如果说剧中的汪俊所饰演的“多金钻石男”还算普通青年的话,黄磊就是“2B男青年”,而用文艺青年已经不足以形容剧中孙红雷了,我们姑且叫他“2B文艺青年”好了。如果说剧中三位的成熟演技还算令人称道的话,三个爷们剧中演着伪娘之事似的角色设定着实让人大跌眼镜。带着围巾、眼镜,翘着兰花指的孙红雷着实够“雷”,一反之前的硬朗形象大胆出演此角色确实勇气可嘉,但和一帮大老爷们,有事没事如闺蜜一般整天讨论爱情和女人,除了恋爱就是“聚众”唧唧歪歪实在是“极品”了一把。在众网友不禁感叹“腐啊…萌啊…有木有啊亲”“恋爱要趁早,小心好男人搞自阉呐”的同时,我也不得不佩服这部电视剧在商业上的成功,不信,你认真数一下孙红雷在剧中的衣食住行,那是相当的广告啊。

(责任编辑:梁烁)
  • 分享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