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明星公益频道 > 明星公益新闻 > 港台明星公益

成龙慈善基金伸援手助新疆姑娘摆脱病痛(图)

2011年11月03日09:40
来源:天山网 作者:苏剑超
医生在为做完手术后的则莱姑丽做常规检查。
医生在为做完手术后的则莱姑丽做常规检查。

  天山网讯(记者苏剑超摄影报道)11月2日,被病痛折磨了近五年的则莱姑丽·热黑米江终于在成龙慈善基金的帮助下摆脱疾病,能够像正常人一样站立、行走了。

  则莱姑丽出生在阿克苏乌什县依麻木乡乌鲁克亚依拉克村,8岁时在乌什县人民医院被查出两根脊柱出现坏死的现象,如果不及时手术可能会导致瘫痪。听到这个惊人的消息,则莱姑丽的妈妈帕提古丽赶紧带女儿前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医院并进行了手术。前后两次手术花去了帕提古丽所有的积蓄,卖了房子,问亲朋好友借钱,好不容易才垫付近10万元的手术费。

  但则莱姑丽的病没有完全康复,后背渐渐凸起的部分越来越大,也越来越疼,她只能弓着腰站立、行走,最终连平躺这样一个简单的动作都无法完成。因为长时间弓着腰,她的个子显的比同龄孩子矮了一截,双腿也开始出现长短不一的症状。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医院骨一科副主任医师瓦力斯·尼亚孜告诉记者:“则莱姑丽患的是脊柱结核性后凸畸形,已经压迫了脊髓,如果不及时手术,有瘫痪的可能。从目前的情况看,手术非常成功,她的脊柱已经矫正,再过两三天就可以出院了。回家后,只要卧床3-6个月,就能康复,恢复正常。”

  “我现在最想做的是去学校上学,再过不久我就能上学了。长大以后,我也要当一名医生,救治像我这样的小朋友。”则莱姑丽开心的对记者说。

  据了解,7月5日,北京成龙慈善基金会秘书长党群女士带领成龙弟子何翔,来到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政协机关,代表北京成龙慈善基金会与自治区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签订了《贫困儿童住院大病救治合作协议》。北京成龙慈善基金会秘书长党群在签约仪式上表示,这个救助项目是可持续项目,200万元是首笔捐款,后续还会陆续募捐,以期通过这个项目帮助更多贫困家庭的患儿摆脱疾病的困扰,过上健康阳光的生活。截止目前,已有近40名儿童在新疆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自治区人民医院获得治疗。

(责任编辑:王晓东)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