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甘肃卫视创新营销新策略 吹响活动营销集结号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11月01日13:28

  搜狐娱乐讯 从“卖内容”、“卖广告”到“卖活动”,从过去靠资源到如今靠活动,活动营销已成为进一步提升电视媒体影响力的有效载体。由于活动营销对电视媒体短时间内聚合受众注意力,提高收视率,提升品牌美誉度,提高经济效益,获得竞争优势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电视媒体在开展活动营销过程中有其独特的优势,一方面是自身具备传播优势和强大的社会影响力;二是电视媒体进行活动营销具备很好的成本领先优势;三是电视媒体的资源整合能力较强。2011年改版之后,甘肃广电采取了一系列创新营销新举措,开辟了电视台营销的新思路。

  2011年,甘肃卫视与NBL在此前双方良好合作的基础上,进一步成为了NBL联赛官方电视直播合作媒体,并再次获得了NBL•2011赛季的国内独家卫视媒体直播权。同时,NBL•2011全明星赛也在甘肃卫视的邀请下,9月4日首度空降金城。NBL•2011全明星队将与“男篮梦之队”中国男篮国奥队在兰州体育馆展开一场事关中国篮球命运的“未来之战”,与此同时,甘肃广电邀请客户亲临比赛现场,为客户呈现了一场 NBL全明星队与中国男篮国奥队的巅峰对决,还在全明星赛的欢迎晚宴上,邀请甘肃广电集团客户参加,并对客户进行了答谢。

  9月15日-19日,由甘肃省广播电影电视总台(集团)主办,甘肃飞视天成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主题为:“未来五年的中国影视剧发行”的首届中国影视剧发行大会在甘肃敦煌举行。发行大会邀请了国内60余家影视制作及发行公司的高管及制片人,12家电视台的电视剧引进相关负责人参与。活动得到了国家广电总局相关管理部门的支持,以及众多电视剧制作发行单位的鼎力合作。甘肃广电以此大会为契机,重点探寻电视剧市场变革中的经营新方向和发行新思考,全面展示最具行业竞争力的优质影视剧制作与发行单位,搭建中国影视剧发行行业的互动交流平台。

  11月16日将在兰州举办首届中国酒业大会暨“金樽奖”年度颁奖盛典。本届大会由甘肃省广播电影电视总台(集团)联合中国酒类流通协会及甘肃省酒类商品管理局主办,甘肃飞视天成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为鼓励并表彰近些年来成长迅速的中国新名酒品牌和为此做出突出贡献的企业负责人、渠道商,以“行业整合加速与新名酒的全国化机遇”为主题。新名酒、渠道商、权威专家三方将汇聚一堂共同探讨一系列关乎酒业未来格局的重要课题,全面剖析行业整合的主要模式与深远影响,探讨国内新名酒品牌的全国化战略。届时,甘肃广电卫视及各地面频道将进行整合宣传及直播。

  从“内容为王”过渡到“活动制胜”,电视媒体的活动资源的大力拓展,是甘肃卫视开年来全方位创新营销的新举措之一。对于一系列活动资源进行有计划的开掘与整合,实现频道发力,提升了收视份额,扩大了甘肃广电尤其是甘肃卫视在全国的知名度及行业影响力。客户答谢会面对客户展开的,增进和维系客情关系、宣传推广自身资源、拓展新客户源、带动行业广告开发等方面收效显著;同行业交流大会旨在搭建平台,提升甘肃广电在电视行业的影响力,巩固合作与明晰优劣势资源,找到清晰的发展方向;而会议论坛等活动旨在吸引观众注意,提升甘肃广电品牌,强化在行业领域的权威性和领先地位。

  如文化中国传播集团副总裁、甘肃飞视天成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孔乂国说:“甘肃卫视改版十个多月来,整合运用各类媒体资源,精心策划的各种活动,创新性强影响力大,一系列的活动使得收视份额不断提升,还扩大了品牌影响力,为甘肃广电改版经营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我们相信,来自西北的甘肃广电,在走向全球化的创新营销之路上,必将竖起自己特色鲜明的品牌旗帜,引领中国电视营销的新方向。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白玉滢)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