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男人帮》导演赵宝刚:现实中没有完美男人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朱秦冀
2011年11月01日08:34
导演赵宝刚
导演赵宝刚


  赵宝刚新剧《男人帮》正在各卫视热播。从《编辑部的故事》到《奋斗》(电视剧 电影)、《我的青春谁做主》、《男人帮》,二十年过去了,赵宝刚一直把视角投向都市年轻人,更是捧红了众多男星。本报记者专访到赵宝刚,他说之所以红的都是男演员,那是因为更了解男人的心思。

  《男人帮》是帮男人说话吗?

  华商报:这部戏是拍给男人的还是拍给女人的?

  赵宝刚:这部戏中,大家可以看到三个男人和八到十个女人之间各种各样的故事。生活中,女人嘴上总挂着一句“男人都不是东西”,没错,男人真的不是东西。而男人在忍无可忍的情况下也会说一句“女人更凶残”,说出这话的时候说明男人已经忍无可忍了。戏里就告诉了女人应该怎么应对男人,男人应该如何认识自己。

  华商报:怎么还教女人对付男人呢?

  赵宝刚:其实是要告诉女人,面对真实的生活要放宽心态,不要过多地要求男人。如果你总是要求、招人烦,那么男人总有一天会跑了的。

  华商报:可不可以理解为这部剧是在为男人说话?

  赵宝刚:其实戏里的男人都有很多缺点,多到可能会让观众反感,但这也确实是生活中真实存在的。如果男人都像琼瑶剧中那样完美,那所有女人都被骗了,认为男人应该像琼瑶剧里一样对我,不然就发脾气,那早晚得分手。生活中哪来那么多美好,千万别期望得太高,否则就太痛苦了。

  为什么能拍出年轻人的心理?

  华商报:你拍戏一直都被认为很时尚,是怎样做到的?

  赵宝刚:拍戏首先就是拍自己喜欢的题材,而且我希望拍一些相对美好的、真实的东西,而不是那种苦大仇深、家长里短的东西。有人说我的戏非常接地气,我很高兴。但拍戏不是照搬生活,因为只还原生活不会让人思考。

  华商报:你今年已经五十多岁了?如何保持着新鲜的拍戏思路、把握年轻人的心理?

  赵宝刚:很多年轻人都问我,怎么知道他们想的是什么,其实是你们经历过的东西我都经历过,再回过来说这些人生体验并不是难事。年轻人从学校中所消化的东西其实都是旧东西,还没有时间接触到更多新东西。但我们这代人的人生体验既有旧东西,又有时代变化中体会到的新东西,所以表达出来又真实又新鲜,这是我们的优势。

  华商报:你有没有在拍戏时刻意规定受众群?

  赵宝刚:有。因为我觉得年轻人才是希望,其实很多人说80后、90后、00后,要我说只有两种划分,就是80前和80后,因为79年计划生育后,家庭组合与教育理念全都变化了。每家只有一个孩子,呵护导致了这一代人生存能力下降。所以我希望将我的戏拍给80后的人,可以多多少少提供给他们一些东西,可以有一定的指导就行了。

  为什么捧红的总是男演员?

  华商报:为什么你的戏里捧红的大部分都是男演员?像孙红雷、陆毅、佟大为、文章。

  赵宝刚:我自己是男人,所以更了解男人,才能拍出那么多真实的男性角色。演员成功和本身的表演分不开,就像孙红雷在拍《永不瞑目》(老版 新版)的时候,本来也只是一个小角色,但有一场他和陆毅打架的戏,我从来没有看到过一个演员可以演到那么投入,青筋暴跳,深深把我打动了,我后来才对他说接下来好好给他写一部戏。其实我也是男人嘛,当然要捧男人了,哈哈。

  华商报:男演员走红的多,能不能说明看你作品的观众大多是女人?

  赵宝刚:我捧红的女演员也不少啊,像周迅、李小冉、王珞丹。当然这和收视群体是有关系的,中国看电视剧的观众绝大部分都是女人。

  华商报:选择演员的标准是什么?

  赵宝刚:《男人帮》里面也有新人,冯丹滢就是刚毕业的新演员。其实当时“阿千”这个角色是给王珞丹的,但后来王珞丹选了“莫小闵”。最后反复商量之后选了冯丹滢。开拍前还有争议,但后来她演得很不错,也证明了我的眼光还不错。所以说,是导演我的眼光好,哈哈。 本报记者 朱秦冀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朱焰峰)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