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舞蹈艺术

《天鹅湖》将进京 同时获芭蕾与杂技界最高奖

来源:北京晚报 作者:孙江月
2011年10月31日15:52

  拥有世界声誉的大型杂技芭蕾舞剧《天鹅湖》将于11月25日至27日在北展剧场上演。该剧最特别之处在于,它曾同时获得过芭蕾舞界与杂技界的世界最高奖项——俄罗斯乌兰诺娃奖和蒙特卡罗杂技金奖,这样的殊荣在世界范围内也绝无仅有。此次来京演出,将是它在全球第2500场演出,同时也是广州军区战士杂技团为建团60周年特别准备的纪念版演出。战士杂技团副团长林雄介绍,此次来京演出,还在节目中新增加了许多国际金牌杂技项目。

  杂技芭蕾舞剧《天鹅湖》是一部将杂技与芭蕾舞相结合的颠覆性作品,观众除了将在其中看到很多获得国际金奖的杂技之外,魔术也将穿插在剧情中——一只洁白的天鹅在森林中浮游,却突然幻化成一位翩翩起舞的少女,像这样的魔术在剧中比比皆是,令人称奇不已。剧中,芭蕾的展示也让人惊讶,很多用足尖展示的地方将用手和其他杂技技巧来体现,绝对会让你大吃一惊,尤其是王子与天鹅献上的“顶上芭蕾”、“肩上芭蕾”令人大开眼界。在日前的发布会上,记者发现在男演员的两个肩膀上有一大片圆圆的深色老茧。

  杂技与芭蕾“混搭”,但《天鹅湖》万变不离其宗,导演赵明表示,全剧坚持定下“保持原作的典雅性”、“杂技动作必须与剧情流畅地结合起来”和“绝不损伤音乐”三条原则,并在不改动柴可夫斯基音乐以及尽可能保留原剧的故事情节和人物特色的基础上,用杂技手法贯穿并展开剧情,让观众在熟悉的旋律和故事中得到全新的艺术体验。既有原芭蕾舞剧中“美”和“雅”的部分,又添加了杂技的“险”和“奇”,让芭蕾变得惊险刺激,杂技变得优雅浪漫。

(责任编辑:陈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