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新锐影人徐浩峰 携《倭寇》亮相香港亚洲电影节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10月31日11:57
倭寇的踪迹
倭寇的踪迹


  昨晚,在香港亚洲电影节上,华语新锐导演徐浩峰携力作《倭寇的踪迹》女主角赵圆圆一同亮相红地毯,此前,影片《倭寇的踪迹》在威尼斯、多伦多、釜山等电影节上大放异彩,赢得海外媒体一致好评,它在国内的上映也因此备受期待,同时,导演徐浩峰以其“徐氏”武侠独树一帜,成为华语新锐导演代表之一。

  《倭寇的踪迹》是导演徐浩峰自编自导的第一部大银幕作品,影片在国内上映之前,便已在国际上备受关注,曾先后入围第68届威尼斯国际电影节“地平线”单元、第36届多伦多电影节“发现”单元(竞赛单元),并受邀在韩国釜山电影节亚洲之窗展映单元放映。此外,导演徐浩峰同乌尔善、九把刀、杜家毅同时入围了第48届金马奖最佳新导演提名。

  作为一部武侠电影,影片风格独树一帜,颠覆了传统中国武侠片一贯的动作拍摄手法,并极重视电影本身故事的表达手法,注重剧本情节。出身于“真正中国武林”,兼作家、编剧、导演、武术界知名人士等多重身份于一身的徐浩峰,此次自成一派,他坦言,目前此种类型的片子“只有我在拍,所以我要多拍几部”。对于观众的适应程度,他表示,“这世界应该允许多种审美,如果没有创意,任何事都有难度,就看如何去引导”。

  据悉,继《倭寇的踪迹》之后,徐浩峰新作《箭客柳白猿》已投入拍摄,其中,柳白猿一角将仍是《倭寇的踪迹》男主角宋洋担任。故事背景锁定在民国时期,一如既往的坚持以武技比人生,以武德喻人性,必将会是徐氏“武道风格”的又一奇作。

    搜狐视频正在热映

(责任编辑:刘强)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