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第六届华语青年影像论坛 > 第六届华语青年影像论坛_新闻

青年影像论坛开幕在即 新锐影人推介往届回顾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10月31日11:33
第六届华语青年影像论坛宣传海报
点击进入第六届华语青年影像论坛专题

  作为华语青年影像论坛的主题活动之一,年度新锐影人推介每年都受到广泛的参与和关注。该活动秉承了华语青年影像论坛“电影工业从青年开始”的宗旨,面向业界、媒体和观众推介华语电影的优秀新人,被推介人的年龄一般在40岁(含)之下,包括导演、编剧、男女演员、摄影师、美术师、剪辑师、录音师、制片人等。

  年度新锐影人推介的最终名单是经由电影界各领域专家以及理论评论家推介合议产生的,一般会在当年的论坛闭幕式上正式公布。至今,这一环节已经推出了众多优秀的导演、演员、编剧、剪辑师等年轻的电影从业人员,为华语电影的发展挖掘出众多优秀的人才。

  在刚刚落下帷幕的第28届中国电影金鸡奖颁奖典礼上,导演路阳凭借《盲人电影院》一片荣获最佳导演处女作奖,一时广受关注。其实,早在去年11月的第五届华语青年影像论坛的新锐影人推介环节,路阳已经摘得新锐导演的桂冠。此外,曾执导《走着瞧》的李大为、执导《决战刹马镇》的李蔚然也都曾获此殊荣。这种来自于业界专家和学者的肯定,对于初出茅庐的青年导演来说是一种鼓励,更是一个重要的起点。

  在2009年第四届华语青年影像论坛的影人推介环节,因电视剧《武林外传》而名声大噪的编剧宁财神凭借《天生幻想狂》获得新锐编剧推介,这是来自电影界的直接肯定和鼓励。此后,宁财神在电影圈的路越走越宽,近两年,由他编剧的《武林外传》(电影版)、《爱出色》、《大笑江湖》、《人在囧途》等电影纷纷和观众见面,宁财神也早已从一个新锐编剧蜕变成知名编剧。

  新锐影人推介中的新锐男女演员推介环节往往备受瞩目。至今为止,论坛已经推出了吕玉来、谭卓、秦昊、刘圆圆等多位优秀的青年男女演员。2009年,吕玉来因《无声风铃》一片获得新锐男演员推介后,为越来越多的观众所熟悉和喜爱。2010,他凭借电视电影《无蝉的夏天》获第17届北京大学生电影节最佳电视电影男演员奖和第10届中国电视电影百合奖优秀男演员奖,星途一片璀璨。同样获得过新锐男演员推介的青年演员秦昊,具有突出的表演才能,曾经凭借影片《青红》、《春风沉醉的夜晚》、《日照重庆》三次获得戛纳影帝提名,是极具表演潜力的青年演员。

  此外,论坛在剪辑、摄影、录音、特效等领域也推出了不少优秀人才。这些青年影人以华语青年影像论坛为起点,在受到专家和学者的肯定和赞扬之后,更显得意气风发,斗志昂扬,他们为华语电影的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和力量,也必将成为未来华语电影的创作主力。

  青年影人是华语电影的未来和希望,即将开幕的第六届华语青年影像论坛将一如既往设立新锐影人推介环节,今年,又将有新一批的青年电影人将获得推介,他们将和他们的前辈们一起,共同撑起华语电影的明天。

(责任编辑:刘冉)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