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话剧

《希特勒的肚子》爆笑上演 刘晓晔一人分饰三角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齐帅
2011年10月31日10:27
刘晓晔饰卓别林
刘晓晔饰卓别林
刘晓晔饰希特勒
刘晓晔饰希特勒
刘晓晔饰艾娃 南都记者马强摄
刘晓晔饰艾娃 南都记者马强摄

  眼花缭乱,笑声不断。昨天孟京辉导演、刘晓晔主演的话剧《希特勒的肚子》在星海音乐厅上演,这是《两只狗的生活意见》原班团队的最新力作。现场观众以秒为计算单位爆发出一阵阵欢笑,现场火爆程度丝毫不亚于长演不衰的《两只狗的生活意见》。该剧在今天、明天还将继续在星海音乐厅演出。

  试图纪录剧中的亮点不是一件容易的事:爆笑点太多,包袱抖得太快。刘晓晔一人分饰三角:希特勒、卓别林和艾娃。剧中汇聚了一个半小时的表演内所能汇聚的最多表演方式:反串、摇滚、芭蕾、杂耍、拳击、探戈、伦巴、现 代 舞 、相 声 、说唱、太极、游泳、京韵 大 鼓 、魔 术 、诗歌、快板……表演者用很H IG H的情绪将观众带入了一场充满想象力的狂欢。观众在持续不断的笑声中值回票价,不仅欣赏了一场超级混搭型的艺术表演,甚至还在舞台上看到了小沈阳、郭德纲的表演精髓。主创班底把他们所处的年代(上世纪70、80年代出生)成长记忆中的曲艺、潮流、游戏都巧妙地融入到剧情中,时不时挑起观众们会心一笑。

  表演者也不忘入乡随俗,即兴编纂出:“在广州南站练拳、在黄花岗压腿”的桥段。和精彩的语言相比,戏剧非凡的想象力更让人印象深刻。比如一根绳子的无数种可能:刘晓晔拿着一根普通的麻绳就可以惟妙惟肖地表演出打结、骑马、中国姑娘、生命探测仪、放大镜烧蚂蚁、大闸蟹等。再比如,希特勒与艾娃的胡子戏法:一副小胡子就是希特勒和艾娃的全部外形差别,完全靠刘晓晔精湛的表演在两个角色之间疾速转换。最后,也终于明白为什么孟京辉说:“刘晓晔五音不全,唱歌跑调,却很好听。”

  《希特勒的肚子》听起来命题很大,怀孕的希特勒和被捕的卓别林之间的故事也非常抽象。但至少观众在很欢乐毫无说教的气氛中看到了大独裁者的残暴和喜剧大师的人性关怀。而其他所谓的看懂看不懂都不那么重要。正如孟京辉所说:“我们只是和历史打个招呼”,也正如刘晓晔在剧终时候的独白:“在一个屠杀了几百万人的大独裁者和一个愉悦了千万人的喜剧大师面前,一切的表演都是那么的苍白。”同样,记者也深感用语言介绍这部活灵活现的小剧场话剧非常苍白,还是进剧场去看戏吧!

  台词令人称绝

  “你他妈的以为我是孙海英吗?”

  回答记者对待同性恋的态度问题

  “速度太快也只能是轻度追尾。”

  回答经济发展速度快的问题时

  “柏林状态稳定,物价稳定、房价稳定、油价稳定,工资最他妈的稳定!”

  回答关于社会稳定情况

  (来源:南方都市报)

(责任编辑:陈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