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2011第十四届北京国际音乐节 > 新闻速递

穆蒂呈上艺术盛宴 为北京国际音乐节华丽谢幕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侯艳
2011年10月31日09:07
本报记者朱嘉磊摄
本报记者朱嘉磊摄


  昨晚,第十四届北京国际音乐节闭幕式在保利剧院举行。首度来京的指挥大师里卡尔多·穆蒂执棒上海交响乐团,携俄罗斯女中音歌唱家阿丽莎·科洛索娃带来马勒声乐套曲《旅行者之歌》、舒伯特第八交响曲《未完成》及莫扎特第四十一交响曲《朱庇特》,为第十四届北京国际音乐节完美谢幕。

  昨晚的保利剧院几乎座无虚席,观众陶醉在穆蒂极富激情又张弛有度的指挥魅力中。昨晚演出了三首作品,曲目安排匠心独具。首先登场的是舒伯特的《未完成》交响曲。穆蒂曾与维也纳爱乐乐团录制过舒伯特所有交响曲的CD,可谓是一个舒伯特专家。

  随后由女中音歌唱家阿丽莎·科洛索娃带来马勒早期的声乐套曲《旅行者之歌》,同样给人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科洛索娃年仅24岁,已获多项国际声乐大奖,她的嗓音深沉浑厚,将马勒作品的悲剧色彩演绎得感人至深。下半场是莫扎特的《朱庇特》交响曲,这是莫扎特最后一部交响曲,也是他作曲技巧的巅峰之作,规模宏大,壮丽灿烂,以其压轴,既是对马勒的一种特别纪念,也是穆蒂精湛功力的最好展示。整场演出结束时,满场响起经久不息的掌声。

  北京国际音乐节于10月6日至10月30日之间,以24场音乐会集中、全面、广泛而专一地纪念马勒逝世百年,从10部交响曲到《大地之歌》,从多部艺术歌曲到室内乐作品,从马勒经典改编作品到当代爵士解构,北京国际音乐节以极具诚意且创新的安排,呈现了一场高水准的艺术盛宴。

(责任编辑:陈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