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娱乐 > 日娱频道 > 第24届东京国际电影节 > 第24届东京电影节 新闻

范冰冰东京首当国际电影节评委:非常兴奋期待

2011年10月30日18:02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花花/文
范冰冰惊艳亮相东京电影节
范冰冰东京首当国际电影节评委 

范冰冰与小狐狐合影 


 范冰冰接受搜狐视频采访


  搜狐娱乐:是第一次在国际电影节做评委吗?

  范冰冰:是的,是第一次。

  搜狐娱乐:以前都是自己的作品接受他人检阅,现在自己成了检阅人,有什么特别的感受吗?

  范冰冰:这么多年来都是被别人评审,这次有机会可以将从影这么多年来对电影的感受和热爱,放到所有电影的评审过程中,自己非常兴奋和期待。其实压力很大的,就像自己当过考生再去改考卷,权利大,压力更大。

  搜狐娱乐:你在判断电影好坏时的标准是?

  范冰冰:在启程前来这里做评委之前我其实也是没有自信的,正因为是第一次所以也做了很多的功课。每个电影人在看待一部电影的时候有自己特定的审片准则,我自己的标准就是内心的感受。很多评审把“写实”和“道德”作为影片好坏的标准,我在发布会上的时候说过,我情感上是倾向中国电影的,因为我是个中国电影人,但是我也知道,这毕竟是一个国际化的竞争,所以,哪些电影能带给我感动,带给我美好的感受,打动我,这很重要。

  搜狐娱乐:《二次曝光》刚刚开拍,又赶来东京呆上十几天做评委,有没有觉得累到不行了?

  范冰冰:来做国际电影节的评审对我来说是一次很好的修炼,我从来没有过过十天每天只看电影,其他什么都不做的生活。我很期待这样的工作方式 这样的修炼对一个演员来说是个很好的机会。其实很有规律,感觉自己是个上班族。每天定点上班下班,蛮有趣的。

  搜狐娱乐:可以跟我们讲讲《二次曝光》大概是一部什么样的戏吗?

  范冰冰:《二次曝光》是悬疑片,算是心理上的那种悬疑,不是突然吓你一下,或者是恐怖的那种。是讲一个女孩的成长的故事,说她的心理变化,小时候的种种经历导致她的人生有一个不一样的生活状态和方式。

  搜狐娱乐:你演的角色真的是“人类无法阻挡”(好像是李玉的话)的么?

  范冰冰:我凌晨2点在家里看完这个剧本,看完之后出了一身的汗。我觉得这个女人就像我,她的小动作、她的心理状态、她整个儿的人,都像我。我觉得这个戏、这个角色就是为我而写的。我这次演的角色就是“烈酒”,我是电影里面的伏特加,我的度数还挺高的。在这部戏里有很多不一样的变化表情,很多不一样的故事情节发展。是我从影这么多年以来,没有过的表演方式跟经历。这是第一次,也很特别。

  搜狐娱乐:“默契”似乎已经不够形容你与李玉的关系了,如果找一个词来形容的话,你觉得哪个词比较好?

  范冰冰:默契这个词很好,如果再找一个词,我觉得是相知吧,我们都很明白对方想要表达的东西,在一起创作的时候总会有特别的火花。

  搜狐娱乐:赵薇最近说要当导演,你有没有想过做导演呢?

  范冰冰:没有。演员是我最热爱的,作为演员最大的乐趣就是可以体验不同人的人生经历,尝试多种多样的人生,多过瘾。我对于自己的事业其实没有过多的计划,很多事情就是自然而然水到渠成的。

  搜狐娱乐:生活中的你,是有掌控欲的人吗?

  范冰冰:不是。我的生活目前还是和工作杂糅在一起的,真正的纯粹的生活时间是独处比较多,自己呆着很宅啦,事事随意。

  搜狐娱乐:你给人一种很强烈的工作型女性的感觉,如果让你现在去过闲妻良母的日子,你会愿意吗?

  范冰冰:愿意,女人最终的幸福还是家庭,贤妻良母我觉得是很多女孩子的梦想吧。

  搜狐娱乐:大家都叫你范爷,现实中有没有人跑过来对你说“求包养”这样的话?

  范冰冰:还真没有, 哈哈。有也就是我的同事开玩笑了,不过我说过,要养他们一辈子。

  搜狐娱乐:来东京之前看到一篇蛮搞笑的新闻,说你向往和日本人恋爱,就觉得特别不符合你的气质。

  范冰冰:我没说过这种话。这个新闻我同事告诉我了,说是有人以我们工作室的名义发布通稿,编造了一些我没说过的话。每个人的生活方式不一样吧,有的人也许就是以此为乐,甚至以此为生。对我的同事们来说,也是兵来将挡水来土掩,大家的心态都很好,他们上次告诉我决定内部打赌下一次会遇到什么样的状况,会有什么新的手段使出来,所有的经历都是很有趣的,给我们本来枯燥的生活增加了不少“看点”。

  搜狐娱乐:如果是拍电影的话,有没有想和哪个日本男星在电影中谈一场恋爱呢?

  范冰冰:如果是拍电影的话,我更愿意和中国男星谈恋爱,谈恋爱嘛,基础就是谈,如果语言都不能交流,该怎么谈,反正这对我有难度。

  搜狐娱乐:目前有没有什么还未实现的愿望吗?

  范冰冰:有啊,我想要个机器猫。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史少楠)
  • 分享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