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国外电影动态

多哈翠贝卡电影节闭幕 《正常》摘最佳剧情片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10月30日16:14
安东尼奥-班德拉斯是本届电影节闭幕式上最大的明星
安东尼奥-班德拉斯是本届电影节闭幕式上最大的明星

这里的电影节红毯上也有奇装异服者
这里的电影节红毯上也有奇装异服者

最佳纪录片片奖得主Namir
最佳纪录片片奖得主Namir



  搜狐娱乐讯 (峡客\文) 历时5天的的第三届多哈翠贝卡电影节于昨晚在卡塔尔首都多哈闭幕。几项大奖决出,阿尔及利亚和法国合拍以“阿拉伯之春”为背景的影片《正常》(Normal)摘得了剧情片单元最高奖:最佳剧情片奖,而纳米•阿多莱•梅西执导的《圣母玛利亚、科普特人与我》 (The Virgin, The Copts and Me) 则获得了最佳纪录片奖。

  《正常》(Normal)以“阿拉伯之春”为背景,主人公着急了一批演员,给他们展示自己在两年前拍摄的,关于青年人试图追寻对于艺术表达欲的困惑的一些纪录片段,他一直在为自己拍摄的这个影片寻找一个合适的结尾,并依赖于从这些演员对于“阿拉伯之春”这一发生在身边的历史时刻的反应,找到答案。阿拉伯电影竞赛剧情片评审团主席穆罕默德•马拉斯 (Mohammed Malas) 在评价这部影片时表示:“《正常》一片大胆地道出这个地区内的主要问题,包括对人民自由表达的压制和混乱的局势,以及揭示对自由、勇气和关系的渴望。”《正常》的导演莫扎克•阿洛维奇则表示:“我希望藉此机会向所有争取民主的人民表达支持。我希望该电影可于阿尔及利亚上映,帮助当地人民表达意见。”

  纳米•阿多莱•梅西执导的《圣母玛利亚、科普特人与我》 (The Virgin, The Copts and me)纪录的则是埃及裔的法国导演Namir讲述的母亲(似乎)见到圣母玛利亚的故事,纪录片评审团主席尼克•布鲁姆菲尔德 (Nick Broomfield) 表示:“我很高兴可欣赏到多部涉及广泛题材的纪录片。纪录片制作看似容易,但要拍出真实感及富个人风格的作品却并不简单。《圣母玛利亚、科普特人与我》讲述一个很个人化的故事,但牵涉到广泛主题。电影中,每张脸孔都很美好、很富人性,我希望可以对他们了解更多。”而获奖者纳米•阿多莱•梅西则说:“这是一部关于宗教的电影。起初,我担心未必为观众所接受;然而,我发现卡塔尔观众非常喜爱该电影。我希望电影可于埃及上映,并让观众了解电影主题。”他也感谢卡塔尔文化部长Adbulaziz Al-Kuwari在其年幼时带他到一间法国的电影院看电影,当年,他母亲正在卡塔尔大使馆工作。

  除了两大奖项,《索雅德•霍熙妮的三次消失事件》(The Three Disappearances of Soad Hosni) 导演拉尼亚•史蒂芬获颁最佳纪录片导演奖;而《奥马尔杀了我》(Omar Killed Me) 导演罗什迪•泽姆则获最佳剧情片导演奖。《奥马尔杀了我》演员山米•布吉拉 (Sami Bouajila) 亦同时获最佳演员奖。最佳阿拉伯短片由Abdullaziz Al-Nujaym的《Where Are You?》夺得;优异奖得主为Ahmad Ghossein的《My Father Is Still a Communist – Intimate Secrets To Be Published》;由Mohamad Rezwan Al Islam及JassimAl Romaihi执导的《A Falcon, A Revolution》则于“Made in Qatar”单元中胜出。今年最佳剧情片和纪录片、阿拉伯短片竞赛得主将分别获100,000美元奖金,最佳剧情片和纪录片导演则可获50,000美元奖金;最佳演员奖金为15,000美元。

  2011年多哈翠贝卡电影节吸引了数千本地观众,对于人口仅20万的多哈地区来说,实在是一个不小的数目。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李瑞芳)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