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日娱频道 > 第24届东京国际电影节 > 第24届东京电影节 新闻

山田洋次名作《幸福的黄手绢》亮相东京电影节

2011年10月29日09:03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xxhhcc/文 花花/图
视频:第24届东京电影节开幕
山田洋次携《幸福的黄手绢》亮相东京电影节
山田洋次携《幸福的黄手绢》亮相东京电影节

与影迷合影
与影迷合影


  搜狐娱乐讯 (xxhhcc/文 花花/图)北京时间28号下午,日本著名导演山田洋次在东京六本木东宝剧院参加了一个残障人士的上映会,公映的影片正是山田洋次的名作《幸福的黄手绢》。

  到场的嘉宾除了山田洋次之外,日本残障人士电影协会的会在也带了几名残障观众一同出席活动。山田导演对于针对盲人的音声导向公映非常吃惊,他觉得能有这种公映的方式非常棒!他甚至觉得这样的公映方式比一般公映更好,更能使观众理解电影。

  随后,音声导向导演佐佐木也谈了关于音声导向的制作过程,他说为了能使盲人观众有一个愉快的观影过程,她在现场尽量制造笑点,吊起这些盲人观众的兴趣,使他们能比较轻松的观看电影。之后,盲人观众代表齐藤小姐也谈了她的感受,她说道:虽然这部影片非常有名,但是我至今未曾看到。这次能够以这种方式观看这部名作,我非常高兴。之前在山田洋次导演的讲座中,我得知本片的结局很难理解,所以我看本片之前很紧张,不知道如何是好,但是,真的很感谢佐佐木小姐的导向,到影片最后我非常感动,这真的是一部不朽的名作。

  接着,主持人把话题转向了聋人观众,相比较盲人观众而言,虽然听不见声音,但是能看到画面,所以对电影的理解相对而言比较容易一点。聋人观众代表松森小姐说道,她曾经在小学生还没有失聪的时候,观看过本片。由于当时人还小,所以对影片的主旨不是很理解,随着中学时开始的听觉障碍,她的耳朵逐渐听不到声音了,至此很多好电影也无缘相见,真的很悲伤。但是,这次的聋人导向导演却给了她又一次享受电影的机会,除了台词之外,连电影音乐也有手语解释,真的非常不容易,我真的现在非常高兴,非常感谢他们为我们残障人士所作的一切。

  最后,主持人向山田洋次导演询问关于他最新的舞台剧作品。山田洋次导演停顿了一段时间后,开始谈了他的舞台剧新作《东京家族》。作为小津安二郎的名作《东京物语》的翻拍作品,他自身有着沉重的压力。由于同名电影《东京家族》也发布了制作决定,所以山田导演也花了一些时间,说了一下这部令全世界影迷期待的影片。由于3.11地震的缘故,山田导演原本的计划完全被打乱了,他说道经历大灾难后的日本将会发生巨大的变化,这段时间里无法拍好电影,他决定观察一年后,在做决定。现在初步定在明年4月份重新开机,当然计划还是有可能发生改变的,但是这个电影制作绝对不会取消,这是他毕生的心愿之一。

  由于时间的关系,讨论会就这样结束了。结束时,山田导演还在想手语老师询问着《幸福的黄手绢》是怎么用手语表达的。学会后的山田导演非常高兴,一直不停的手舞足蹈,大家也在一片幸福的氛围中散场。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苏敏)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