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一路向南》现感人事迹 网友10万帮谷岳圆梦

2011年10月28日12:22
谷岳
谷岳


  近日,记者在网上发现一条信息被网友不断地转发,该信息并非来自明星,亦非时下热点新闻,热度却持续半月,至今仍不断有网友陆续转发,细看之下,原来是谷岳正在进行名为《一路向南》的中南美旅游,由于资金不足,在网上发起求助,立即得到网友的热烈回应。

  谷岳其人:不断行走在旅途中

  谷岳,系美籍华人,2003年,突然决定辞职,卖掉所有家当,从西雅图出发开始旅行。带着一只背包,三台相机,和一张单程机票,花了两年零一星期,走了18个国家,最终回到出生地——北京。随后,一发不可收拾,2009夏天,仅凭陌生人的帮助,一路搭便车,从中国到柏林去寻找女友的浪漫之旅让谷岳为世人熟知,今年要从墨西哥一直到南美最南端的乌斯怀亚(阿根廷)。

  事件起因:旅行途中突生变节 经费不足网络求助

  据悉,在谷岳出发前,已获得赞助商的部分旅游经费支持,没想到在旅行进行到一半时,赞助商突然变卦,导致行程无法继续。无奈之下,谷岳便在一个名为“点名时间”的网站上发起募资,该网站据称是一个实现梦想的平台,网友若有因资金压力而无力实现的梦想,皆可在点名时间上发起,由众多网友来评价梦想的价值,并给予支持。谷岳项目一经发起,便得到了众多网友的支持,截止发稿日,募集金额已经超过76%,据了解,只要能在2011年11月08日前完成旅途所需全部10万元资金,谷岳便能顺利完成此次旅程。

  网络传递:只因支持梦想 为陌生人筹资

  出乎意料的是,消息在网上一经发出便得到众多网友的鼎力支持,记者从另一条网络信息看到:“谷岳的项目上线十天,已经有242位支持者累计支持了49850元”更有甚者“一个旅行在挪威的网友,为了支持谷岳,从住旅馆改为露营,省下了5000多元,但错过航班,花了2万元买全价票。现在又在节衣缩食为新的5000元计划着!

  网友留言:如果你真心想做一件事 全世界都会来帮助你

  为何网友愿意支持谷岳的旅行?记者登录该网站,浏览发现,在谷岳的项目里,网友支持的金额从50元-5000元不等,每一个金额下设置不同的回报,但是,在留言中记者发现,大部分网友并非冲着回报而来。众多网友表示:“借助这种方式是为了‘参与’到自己未能实现的梦想之旅中”。有一位网友写道:“尽自己所能,去往更辽阔宽广的地方,让心自由翱翔!支持他,也希望终有一天,自己也能如愿以偿。”说出了众多支持者的心声。此外,该网站还有各种奇思妙想的项目也得到了网友的热心支持,各个项目金额不同,支持者的回报也是各具特色。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孟祥菊)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