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富春山居图》上演夺宝战 刘德华情陷林志玲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作者:陈爽
2011年10月28日09:17
(左起)佟大为、刘德华、张静初、林志玲四大主演昨日亮相杭州,为新片开机造势。
(左起)佟大为、刘德华、张静初、林志玲四大主演昨日亮相杭州,为新片开机造势。

  信息时报讯 (记者 陈爽) 动作大片《富春山居图》昨日在杭州宣布正式开机,刘德华、张静初、佟大为、林志玲四大主演乘坐龙船亮相西湖,出品人韩三平、导演孙健君等也率国际团队登场。片中刘德华被塑造成为“东方新英雄”,他与林志玲饰演的盗宝贼将有感情上的纠葛,至于情感会否突破金马颁奖礼上两人之间“幸福的拥抱”,主创就卖关子请大家到时看片再判断。

  中国版“邦德+伯恩”

  今年6月,被誉为中国十大传世名画之一的《富春山居图》在台北故宫博物院“合璧”展出,而以该画命名的这部影片,一度被误认为是古装片甚至是穿越片。对此昨天制片方发声:《富春山居图》不过借题发挥,创作初衷是要打造一部时尚动作大片,故事有惊心动魄的夺宝大战,却是完全虚构的故事,时间设定在2010年,与黄公望生平、名画传奇没有直接关系。

  围绕《富春山居图》,片中各路人马展开连场争夺,刘德华饰演的特工智勇双全,张静初出演其妻。盗贼集团头子佟大为则是刘德华最强大对手,手下得力干将林志玲与刘德华也有一段感情纠葛。影片请来好莱坞动作和特效指导,拍摄将横跨北京、杭州、富阳,更将远涉日本、意大利、阿联酋,在迪拜最高塔上打斗搏杀。这个中国特工角色融合了007系列中“邦德的风流”,又有《谍影重重》中“伯恩的铁血宿命”。

  推迟开拍只为等华仔

  虽然现在才开拍,但其实早在去年初,影片已经开始了筹备工作。当时《富春山居图》还没有宣布到台湾合展,韩三平介绍说在拍摄《建党伟业》的时候,就已经找到刘德华说戏了。刘德华则透露:“当时韩三平跟我说的时候不知道这部戏是什么,后来几乎身边的每个人都跟我说,讲这个故事,我也觉得这个故事非常特别,于是就答应他们了。电影本来是几个月前开机的,但因为那时我在筹备自己的演唱会,所以他们就为我一推再推,一直等到我有时间了才开机。”

  这部戏中要扮演“东方007”,刘德华说里面不光讲夺宝,“还有我和我(片中的)女朋友的故事,分分合合的,跟《富春山居图》那幅画一样。”华仔又故意强调:“我想我来这部戏的目的就是负责演戏,我是演技派啊。”结果这句话立刻引发一片笑声,他即作佯怒状:“笑什么!难道我不是么?”

  拍摄花絮

  连吃七咸蛋天王也叫苦

  《富春山居图》剧组日前在杭州北山路一饭店拍摄,讲述林志玲故意气走刘德华妻子张静初一场戏。刘德华一身黑色西装继续扮酷,张静初则是修身小西装配黑色骷髅衫外加黑色短靴。林志玲身上,依然看不出“盗贼”的影子,她一身优雅的黑色长裙,但挺着个大肚子,3人间掩不住眼神的敌意,可见这场感情纠葛必不简单。

  这场戏里刘德华主要动作就是吃咸鸭蛋,试拍、实拍、远景、近景、特写,再加上3位演员调整3次机位,即使演员本身不NG,一条镜头也要拍上十几次。于是,刘德华只能不停地吃咸鸭蛋黄。拍到后来,刘德华做痛苦状,比出“7”的手势,“实在太咸啦,等下要多喝点水。”陈爽
(责任编辑:刘冉)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