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话剧

《李白》20周年纪念演出 濮存昕龚丽君联手出演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田超
2011年10月28日08:41
濮存昕扮演的李白(中)。 本报记者王俭摄
濮存昕扮演的李白(中)。 本报记者王俭摄

  今晚至11月12日,话剧《李白》将再次登陆首都剧场。这将是北京人艺今年最后一次大型演出。昨天下午,《李白》剧组面向媒体公开排练,两位主演濮存昕、龚丽君接受采访时感慨良多。

  由苏民导演、郭启宏编剧的《李白》首演于1991年,濮存昕、徐帆、何冰、胡兵都曾出演该剧。濮存昕表示,与20年前首次演李白相比,现在他演戏更加放得开了,更加自如了。他说:“1991年刚开始演时,几场下来我的嗓子都哑了,太想发力了,表演不成熟。但现在肯定不会了,因为我在舞台上找到了一种境界,演戏也是借助角色表达自己。”

  剧中扮演李白夫人的龚丽君认为,《李白》虽然已经演了20年,但每次排练都有新的火花。这次排练中,她在“送李白从军”一场戏改变了以往演出时仅仅是伤心难过的表演情绪,而是“跳出来,领着对方走”。
(责任编辑:崔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