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我是真的》震撼落幕 郭晓冬成就新孤胆英雄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10月27日15:51
从新好男人到谍战英雄
从新好男人到谍战英雄

郭晓冬郭晓峰兄弟
郭晓冬郭晓峰兄弟

双面郭晓冬
双面郭晓冬


  继《潜伏》、《黎明之前》之后,《我是真的》再次颠覆谍战剧传统,以“变脸”创意让郭晓冬郭晓峰兄弟二人同饰一角,该剧在浙江、天津、四川和云南等六大卫视播出取得冠军收视成绩,郭晓冬继《风语》挑战数码天才之后,再一次成功突破演绎了新一代孤胆英雄“桑义洲”。

  正派角色经历积淀英雄面孔

  享有荧屏“新好男人”的郭晓冬从戏里到戏外,一直保持着正面的形象,尤其是有了爱子之后,郭晓冬更是坦言要将好人演到底,给儿子树立一个榜样,他本人曾打趣地说:“好人都演不过来,暂时就别演坏人了,好人有很多事情需要传达给观众,多给观众积极正面的影响。”尽管郭晓冬踏踏实实地演着荧屏上的“好人”形象,但每每出现却总能自我寻找突破给观众惊喜。以家庭伦理剧的“凤凰男”形象给观众留下深深印象之后,《风语》开始转型谍战危机中的密码天才,而此次《我是真的》中又冲向战场演绎红色英雄,军人出身的郭晓冬从形象到气质,以及这么多年来经验的累积,正派形象非他莫属,连导演都说:“一看到郭晓冬,观众就会相信他一定是好人!”自然,在家里可以做一个顶天立地的好男人,战场上依然可以做一个抛头颅洒热血的英雄。

  让观众承载情绪的生动表演

  郭晓冬此次饰演的“桑义洲”不仅从形象上十分贴切,同时生动的表演也带观众走进剧情,在危机时刻替他捏把汗,在化险为夷之后为他叫好。这一切都是源于郭晓冬扎实的表演功底以及对人物情绪的准确把握,一个无助绝望的眼神,或是一个咆哮的动作,这些细节注定要承载观众的情绪,让观众跟着“桑义洲”延伸剧情。而这个英雄人物在传奇的一生中所传达的积极励志心态和合情合理的悲观主义都是切切实实地引起观众的共鸣,英雄虽然伟大但依然有喜悲,绝望与忧伤会让你同情感迅速上升,坚持与执着又会给你心灵上的振奋,所以尽管这是一部具有年代感的谍战戏,谍战英雄的传奇又似乎与普通百姓相隔甚远,但从精神层面上的起伏变化上看,其实该剧也反映了一种现实的生存状态,是坚持还是放弃,是变脸生存还是彻底堕落,每一个人都有自己的一段“英雄路”。

  变脸成就收视解读兄弟情深

  很多谍战剧虽然过程中险象环生,但男主角终究还是一人领衔到底,但《我是真的》却打破了常规,首次启用两名演员同饰一角,而巧合的是,郭晓冬郭晓峰兄弟的联手演绎让“桑义洲”的变脸戏码顺理成章天衣无缝。这也是电视剧史上首次兄弟演员同饰一角,无疑成为《我是真的》最大的卖点,观众也纷纷为了一睹兄弟俩到底是如何形神相似而守在电视机旁。虽然两人一同出现在一部戏里,但遗憾是并没有对手戏,可戏外渗透地兄弟情可是被大家津津乐道。郭晓冬早就成为一张“百姓封面”,是大家熟知的实力派演员,但他的亲兄郭晓峰却鲜有人熟知,此次兄弟联手共同出演一部电视剧,不只是巧合和缘分,同时也看出兄弟俩在事业和生活上彼此帮助,在接受节目采访时,郭晓冬曾表示当年考电影学院得到了哥哥郭晓峰物质和精神上的大力支持,如今大家都在为梦想而努力,自然也会为哥哥铺路,力挺他的演艺事业。据宣传人员介绍,郭晓冬为《我是真的》不顾高原拍戏疲惫,连夜从拉萨返京参与紧密宣传活动,也是缘于首次兄弟联手的作品一定要全情助阵,想必没有这般血浓于水的兄弟情,也不会在剧中将同一人饰演得如此默契,这种惊人的相似相信不是兄弟是很难演到位的。

  《我是真的》在浙江等卫视取得了冠军的收视率,而之后的二轮播出也已经排定,江西,黑龙江等卫视即将上星。据悉,该片因为兄弟俩上阵的这一亮点被各大卫视争抢,大家也不在乎几轮播出,发行发介绍第三轮的卫视播出都已经排满,《我是真的》的抢手的确是真的!

(责任编辑:丁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