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倭寇的踪迹》将映 徐浩峰亮相青年影像论坛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10月27日15:19

  由青年新锐导演徐浩峰执导的电影《倭寇的踪迹》在参加了一系列海外电影节后,日前又受邀参加在北京举办的第六届华语青年影像论坛,并作为开幕影片11月1日在大陆首次公开放映。届时徐浩峰导演将携部分主创主要演员于承惠、宋洋、赵圆圆出席于11月1日下午18:00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办的盛大开幕式。

  影片《倭寇的踪迹》讲述的是明朝一把战刀从军营流落在江湖后如何得到中国正统武林认同的传奇故事。作为自己的大银幕处女作,出身于“真正中国武林”,兼作家、编剧、导演、武术界知名人士等多重身份于一身的徐浩峰,此次自成一派,以力争表现“实战型武术”的核心内涵拍摄了这部新颖的传奇武侠电影。风格迥异于观众之前所熟悉的一系列中国武侠片。在此前参加的威尼斯电影节、加拿大多伦多电影节以及韩国釜山电影节等国际知名电影节上,本片广受赞誉,海外各大媒体及观众都对这部别出心裁的新式武侠电影表现出了极大的兴趣并在当地引起了强烈的反响。在北京举办的此次第六届华语青年影像论坛的开幕式当中,《倭寇的踪迹》也将作为开幕电影揭开整个庆典的序幕,这也是影片在国内的首次公开放映。

《倭寇的踪迹》剧照
《倭寇的踪迹》剧照


  《倭寇的踪迹》国内首次公开放映 当选第六届华语青年影像论坛开幕电影

  华语青年影像论坛是中国文联、财政部支持的重要文化项目,也是中国电影家协会着力打造的优质品牌,它一贯秉承“创意带动工业,文化提升价值”的理念,推介华语电影新人,鼓励华语原创作品,为华语青年影像创作者搭建了一个优质的展示才华的平台,力图让年轻的创意真正带动中国电影工业的发展,是目前国内有很大影响力的一次电影界盛会。华语青年影像论坛以重点推介青年导演、新兴导演的优秀作品为主,在论坛主体部分“华语青年影像作品展”中,今年汇集了包括《倭寇的踪迹》在内的2010——2011年度华语青年电影优秀新作30余部。2011年的11月1日下午18:00,论坛将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开幕式,这同样也是今年华语电影界青年影人的一次盛大庆典。届时,两岸三地参展影片的青年导演与演员、北京电影、文化界的领导、知名人士、出席论坛的嘉宾以及国际友人一共将有300多人出席此次盛会。而凭借着影片本身优秀的质量和新颖的题材,以及之前在国际上获得的广泛知名度,《倭寇的踪迹》被选中作为此次开幕式的开幕电影,接受广大专业电影人的评判与检阅。而这同样也是该电影在国内的首次公开放映,据悉,这部电影是导演徐浩峰的首部大银幕作品,作为一部武侠电影,影片风格独树一帜,颠覆了传统中国武侠片一贯的动作拍摄手法,并极重视电影本身故事的表达手法,注重剧本情节。该片在海外电影节期间的上映博得了海外一片好评。而此次作为华语青年影像论坛的开幕电影在国内首次公开放映,也令很多人大为期待,目前1日的放映已一票难求。据悉,改片计划将于明年初正式登陆国内院线,在国内正式上映,与广大观众见面。

《倭寇的踪迹》剧照
《倭寇的踪迹》剧照


  徐浩峰自编自导银幕处女作 受邀多个国际知名电影节

  《倭寇的踪迹》是导演徐浩峰自编自导的第一部大银幕作品,集作家、编剧、导演、武术界知名人士于一身的他,此前便曾参与过多部电视剧、话剧的拍摄与制作过程,并在王家卫(在线看影视作品)的新片《一代宗师》中担任编剧和武术顾问。此次他所亲自执导的电影《倭寇的踪迹》,带有明显的个人风格。他追求独特的硬派武侠影像风格,力争开创中国“武道电影”的先河,努力展现武林中真实的武打决斗场面,还原一个可能真实存在的武侠世界。影片在国内上映之前,便已在国际上备受关注,曾先后入围第68届威尼斯国际电影节“地平线”单元、第36届多伦多电影节“发现”单元(竞赛单元),并受邀在韩国釜山电影节亚洲之窗展映单元放映。本片虽是导演徐浩峰的银幕处女作,但凭借其精彩的故事情节和新颖的影像表达手法,先后被威尼斯和多伦多这两大著名国际电影节选片人双双看中。他所拍摄的武侠片不同于我们以往所见的一系列武侠电影。武林人士出身的徐浩峰导演着重用镜头表现“实战型武术”,风格迥异,在动作设计的处理上也更加的直白与硬朗。也正是这种方法上的创新,使得该片在海外倍受关注,引起了海外观众与媒体的极大兴趣。多名国际影评人对中国武侠电影的这种创新非常赞赏并给予了极大鼓励!

《倭寇的踪迹》剧照
《倭寇的踪迹》剧照


  “徐氏”武侠独树一帜 受海外片商青睐

  导演徐浩峰曾透露,《倭寇的踪迹》与传统武侠片最大的不同,在于其电影是建立在用影像还原武术实战的角度,在于用镜头还原描写习武人真实生活状态的内涵。在动作方面他重视表现发力、武打动作的角度不同及实战步法的展示。徐浩峰导演表示武林实战中武者一定不能腾空,只能脚踏实地,这样才能更好地发力,此为武术之真实状况。他的这种武术电影拍摄理念是电影《倭寇的踪迹》大大迥异于昔日武侠片给予观众的观感。他坦言,目前此种类型的片子“只有我在拍,所以我要多拍几部”。对于观众的适应程度,他表示,“这世界应该允许多种审美,如果没有创意,任何事都有难度,就看如何去引导”。而徐浩峰这种独树一帜的表现手法,也让很多已看过本片的人士眼前为之一亮,更是引起了海外影视人士和片商的注意,成为2011年华语影片的一匹黑马,令人期待。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李瑞芳)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