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天下女人》快女三强:总有一束光,因我而亮

2011年10月27日09:34
天下女人
天下女人


  快女三强继续讲述,从未放弃的音乐梦想,不一样的音乐历程。

  洪辰为什么说“蜗牛”跟自己很像?她一路走来,都经历了哪些屡败屡战、屡战屡败的奋斗故事?又是什么让她最终站上了2011快女的舞台?

  段林希的追梦旅程有哪些跌跌撞撞的经历?从家人到外界,为什么所有人都看轻“嘎嘣豆”的音乐梦想?节目现场,又是谁的深情嘱咐让狗狗潸然泪下?

  小鬼刘忻为什么会有“我老了你们还会喜欢我吗”这样的疑问?北漂七年,为了歌手梦她做了哪些坚定的努力?坚强的大女孩,什么才是她的“软肋”?

  快女三强继续做客《天下女人》,本周六晚10月29日湖南卫视《天下女人》,听她们讲述,总有一束光,因我而亮!

  小小的洪辰有大大的梦想

  洪辰蹦着就进了演播厅,十足一个小孩。但很难想象90后的她,放假了也不可以看电视上网,周末也不能休息而要去外地上课,甚至18岁之前她都不会聊。这与我们认知中的90后,差别太多,不过这恰恰是洪辰:从小在妈妈的“铁腕”政策管教下长大,没有无忧无虑的童年,“挺想就是能够跟朋友说话,出去咖啡厅喝喝咖啡,最羡慕别人经常可以跟朋友聚会我就不行”。

  她觉得自己跟蜗牛挺像,慢吞吞的、小小的、但是有大大的梦想。快女比赛期间,她还曾经在城堡里养过蜗牛,并每天不厌其烦的把四处乱爬的它们找回来。洪辰从小就喜欢唱歌,上初中的时候就想考音乐学院,梦想将来有自己的舞台和万人演唱会。但有着大梦想的小洪辰在前进的路上却一直经历着各种现实的打击:小的时候,想考上海音乐学院附中,结果没有考上,当时洪辰就觉得自己完了,“信心受打击,天空就很灰暗的那种感觉。因为我的世界里面本来就东西很少很少,只有求学,只有音乐。这个门给我堵死了,当时我就觉得完了”;后来做实习生,因为性格太直还有各种原因被开除,洪辰又开始怀疑自己“我的的性格是不是不太适合走这条路呢”?回家后洪辰把自己关在房里三天,不睡觉、不吃饭,躺在床上睁着眼睛看着天花板。后来却还是因为有妈妈的支持与鼓励,并且觉得自己不唱歌会死,才又重新走了出来。这之后,哪怕经历过更多次打击失败的洪辰,已开始学会慢慢给予自己内心的力量。她说:“这个夏天,我成长了。以前太幼稚了,现在成熟了很多”。

  段林希:追梦的孩子跌跌撞撞

  段林希还是像比赛时一样,白衬衫、黑框眼镜、背着把吉他。说她没有冠军范吧,但你能明显感觉得到她的自信与气场。她一开口就唱《追梦的孩子》,这首歌直唱得人热泪盈眶。似乎勾起了太多人追梦的回忆。段林希直接地说:“我的梦就是在我没有意识的时候就有了”。从小在班上就表现出极大音乐天赋的段林希,小时候唱歌却并不受爸爸支持,在父亲的眼里,觉得孩子必须要好好上学考上大学,而且即算是唱歌也要达到上中央音乐学院这种水平。因为爸爸的打击段林希有段时间特别消沉,每次都是趁爸爸不在家的时候,在家里偷偷地唱,一听到爸爸回来的摩托车声音便赶紧关掉碟机。

  六年级的时候,段林希有个在琴行学架子鼓的同学,介绍她到琴行去玩,在这里,段林希开始了她第一次跑场子。有时候只弹琴,有时候打鼓,有时候就唱两首歌。最开始没有钱,段林欣雀一直为自己能被选上去演出而特别自豪。初中毕业之后,段林希开始去昆明搞乐队,后来在舅舅的酒吧里唱歌,唱了快一年左右,有次唱歌的时候被被当地有个电视节目主持人看到,说这两个小孩不错,后来给段林希和她的搭档做了个专访。做完之后爸爸的很多朋友看见,都在爸爸面前表扬段林希,那时爸爸第一次来酒吧听了段林希唱歌,“他还装作那种很不屑,就在那儿打牌,实际上他听得可认真了,从他的眼睛我就能看得出来,我特别了解他。他是很不屑的样子进来,但是他笑着出去的”,段林希笑着说,羞涩地挠了挠头,这好像是她的习惯性小动作。得到爸爸认可的段林希,自此音乐路上有了更大的动力。祝愿这个追梦的孩子能像她的歌里唱的一样“就这样唱着歌到老”。

  刘忻:坚强的大女孩

  刘忻接受采访的时候会不自觉地称她的粉丝为“我家的孩子”,杨澜问你的幸福梦想是什么?她说:“我的愿望并不是说会具像到开一个演唱会,其实我有一个特别大的愿望,我希望他们(芯片)在多少年以后,还会跟我说,我现在过得很快乐”,“因为我们家的小孩大部分都比我小,所以我特别希望,我能用我经历过的事情,告诉他们让他们少走弯路,让他们用最快的速度去找到幸福”。听她说这些话的时候,恍然之间,会让人觉得眼前的小鬼有大大的能量,可以为身边的人遮风挡雨。还有种淡淡的惆怅,就像她唱《老男孩》时的眼神。

  我们都以为,在北京漂泊了多年的刘忻,也许对这些曾经的艰苦的岁月会觉得辛苦或有些许的不平。但她却说“我心态还挺好的,因为我父母都是军人,他们吃过那么多的苦,就我们这一代不管做什么,都不可能吃苦的,都是幸福的”。如此乐观的她甚至会常常给自己琢磨退路,如果不能做音乐,我该怎么办。难熬的时候,刘忻甚至都已准备放弃音乐这条路,头发剪掉,行李打包好,准备回家,“我觉得老天特别厚爱我的,就是每次到这个时候,它都会丢一个机会给我。突然把整个现状都反过来了,那个时候就特别容易满足,我是一特别容易满足的人”。这是今年快乐女声比赛之前,漂泊多年的刘忻准备回家帮妈妈做生意,但命运给了她一个重新来过的机会,让她坚持着在音乐这条路上走了下来。如今再见刘忻,比赛完了的她,眼神依旧清澈明朗十分笃定。这个对朋友仗义的东北女孩,这个喜欢唱《Forever 21》也喜欢唱《如果有一天》的女孩,害怕老去,但依旧无所畏惧。

  快女三强继续讲述,从未放弃的音乐梦想,不一样的音乐历程。

  敬请关注10月29日本周六晚湖南卫视24:05《天下女人》之《快女三强:我就是这样的女生(下)》。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孟祥菊)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