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好莱坞频道 > 电影新闻

好莱坞龙套帝杰西-海曼:要做有性格的背景板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2011年10月27日08:16
10年客串超过56个角色
10年客串超过56个角色

  “你这个死跑龙套的”还记得电影《喜剧之王》中张柏芝对周星驰那句经典的评价吗?而最近网上有一个名为《好莱坞史上最伟大的背景演员》的视频短片,

  其中的男主角Jesse Heiman(杰西海曼)正是现实中一位专业的跑龙套的,这位长得胖乎乎、头发卷卷的“美国小胖”在好莱坞龙套圈纵横了十年,曾在《社交网络》、《逍遥法外》、《变形金刚3》、《美国派》等影视作品中“打酱油”。11年龙套生涯,他出演了N(N>50)个角色,曾经和哈里森福特、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汤姆汉克斯等知名人士一起工作过,被网友誉为“龙套中的战斗机”。在接受本报采访时,他笑称:“我尊重龙套演员这个职业,不过至今我还是期盼一个带句台词的角色。”

  目标我要做有性格的背景板

  华商报:你从事演员这个职业多久了?

  杰西海曼:已经11年了。那时我22岁,大学毕业后我搬到了好莱坞,在我当演员之前我爸妈帮我谋了一个他们眼中“真正的工作”,他们知道我想当演员,但他们更希望确定我能生存下去。我的第一份工作是在一家视频复制公司,不停地复制视频。我十分厌烦然后就开始寻找另外的工作,于是我开始尝试实现自己的梦想,有了许多个连配角都算不上的机会。你知道就好像照相馆里的那种蓝色、白色背景板一样,但你自己知道你不能像那种背景板,起码你要当一个有表情、有性格的背景板。

  华商报:你自己能算出你演了多少部戏了吗?

  杰西海曼:我都不知道确切的数字,大概出现在荧屏上也有100次以上了,以及40或者50部电影。我不知道大家从这么多电影中像玩游戏《大家来找茬》一样找到我这种认识我的方式,能否让我走得更顺畅还是直接谋杀了我的演艺之路。每个人来到好莱坞都希望成为一个成功的演员,我从没想过我的职业将会永远是个跑龙套的,现在我觉得我已经有点开始转型了。

  趣事斯皮尔伯格是拯救我的英雄

  华商报:你也在不少大片中有表演,是怎么接到这些活的?

  杰西海曼:我总觉得我运气很好,每次他们找龙套演员的时候我都能赶上。我常常演一些高中生、书呆子、爱玩电脑的宅男之类的,而剧组往往就想找这种类型的,可能我的型很适合这个。

  华商报:在跑龙套时一些大牌演员会影响到你吗?

  杰西海曼:你得看运气和人,比如我在《单身男子俱乐部》剧组和卢克威尔逊、威尔法瑞尔以及文斯沃恩一起工作了两个月,这些演员的演技真的让我情绪高涨。在演《橘子郡男孩》时我跟考恩汉克斯还成了好朋友,但是在演《毁灭之路》时,虽然有好几星期我和我的偶像汤姆汉克斯一起工作,却一句话也没跟他说成。还有斯皮尔伯格,我只跟他演过一部戏《逍遥法外》,但是很有趣的是他经常指导我,他是我成为演员的一个重要原因。在片场时,他经常鼓励我要坚持梦想,我很感动。可以说斯皮尔伯格是拯救我的那个英雄,他认为每个演员都是重要的,他还给了我一个特写镜头,那真是我人生中最美好的时刻。

  拍戏过程中,也有一些不好的经历,比如乔纳希尔,我见过他一面,不过他对我这种没说过一句台词的演员不太尊重。

  华商报:如果你可以选择出演一个真正的角色,你希望它是什么样的?

  杰西海曼:我梦想中的角色应该是像《Smokey and the Bandit》(《警察与卡车强盗》)那样的,我特别喜欢演那样的警察,我喜欢那种飞机、火车、摩托连轴转的感觉。我希望演一个有人物性格的角色,一个引领全片节奏的角色,那种我拍完了这部戏,就没有任何理由留在这个城市而赶着去拍下一部戏的感觉会很好吧。

  梦想开公司帮助其他龙套演员

  华商报:你在拍戏间歇的时候喜欢做什么?

  杰西海曼:我有iPhoneandiPad,我喜欢玩游戏,也会看杂志、吃零食什么的,但是大部分时间我都跟片场的人聊天。别看我是龙套演员,但一天却得在片场待八到十个小时,所以我结交了好多朋友。我出演《欢乐合唱团》的时候,我们一大帮龙套演员就一起聊天,不知道细心的网友有没有发现我们这个超大的背景板群呢,哈哈。

  华商报:未来五年你有什么计划?

  杰西海曼:我想成立自己的公司,名叫FrozenBrownies(被冷冻的巧克力),我将运用手上的一些资源,帮助那些龙套演员联系角色,树立信心,完成他们的梦想。希望以前结交的朋友可以帮到我。Frozen Brownies这个名字是我妈妈的主意,每次当她做巧克力的时候她总会把它们冻起来,无论它们被冷冻多久当你要用到它们的时候,它们依旧可口。这与我们的境遇很像,有一天跑龙套的也将作出很有趣的表演。

  网友评价

  Dan:我第一次注意海曼是在《新丁驾到》这部影片里,片中到处都可以发现他的身影,真逗。

  Mike:我注意到他是很多年前了,在《蜘蛛侠》里他出演了一个小角色。我之前在曼哈顿海滩看到了小胖,还与他合照了,我想他有点茫然我为什么要与他合照,而不是嘲笑他。你很敬业,加油。

  Detroitguy:我讨厌看到这个胖子,他演了这么多角色却还是个失败者。他什么时候才能有一个真正的角色呢?难道就想一辈子当跑龙套的?

  本版稿件由本报记者 贺瑾 采写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王钲)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