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好莱坞频道 > 《丁丁历险记》 > 新闻列表

《丁丁历险记》等进口大片

2011年10月26日02:12
来源:解放网-I时代
《丁丁历险记》等进口大片

  国庆档过后,10月底11月初将有二十多部电影陆续上映,相较《星空》、《转山》等口碑好却缺少市场前景的国产影片,五部进口片《猩球崛起》、《不明身份》、《铁甲钢拳》、《惊天战神》、《丁丁历险记》的猛烈攻势,让人有点喘不上气来。这两日华谊兄弟负责人王中磊和星光国际负责人王 纷纷在微博上抱怨,为追求130亿票房目标而在11月安排如此多进口大片,让华语中小成本影片日子很不好过。 杨 林

  【影市现状】颓势必将延续至11月

  2011年国庆档在一片唏嘘中惨淡而过,虽然总票房比去年有所提升,但按照影院数量及银幕数的提升比例看,仍不能令业界满意。在随后的10月里,真正有所表现的华语片仅有月底上映的由林志玲陈坤主演的《幸福额度》。反观进口片,在北美口碑平平的《绿灯侠》、《永无止境》因打着“3D”、“好莱坞”的头衔,而占据着过去一周的票房前两位。截至目前,10月总票房达7亿元左右,除《白蛇传奇》、《画壁》的3.5亿票房外,进口、 片票房比例占了一半。

  这样的颓势在紧接着的11月同样存在。虽然有《密室之不可靠岸》、《星空》、《转山》、《鸿门宴》、《东城西就2011》及《杨门女将》等影片上映,但卖相和演员阵容上,均敌不过口碑与类型并重的《猩球崛起》、《铁甲钢拳》和《丁丁历险记》。据业内人士分析,后三者的票房将占据整个11月票房的五成左右。

  【业界呼吁】请给华语小制作机会

  按照“大片定档期,小片找空隙”的说法,贺岁档前将是大量国产中小制作集中作战的时刻,目前中影数字院线网站公布的就有14部之多。看到有网友提到《星空》、《转山》、《hello!树先生》三部国产文艺片PK时,华谊兄弟负责人王中磊禁不住在微博评论道:“我们的PK胜负不重要,只是原本可以给国产非大片诚意作品的11月档期被生生安排了几部好莱坞,难道130亿的短期指标比扶持本土电影发展还重要吗?”

  11月底有《鸿门宴》要上映的星光国际负责人王喆也在微博上说,“为保电影每年增长的数字,用好莱坞大片来打国产电影有意义吗?为什么不能把"丁丁"挪到明年?”
(责任编辑:陈国青)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