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国家大剧院 > 国家大剧院相关新闻

奥斯卡得主门德斯与斯派西 话剧出身并非玩票

来源:北京晚报 作者:戴方
2011年10月26日15:22
山姆-门德斯与凯特-温丝莱特


  此次国家大剧院演出的《理查三世》由奥斯卡最佳导演奖得主山姆·门德斯与奥斯卡最佳男主角得主凯文·斯派西出任导演与主演。两人搞话剧其实并不是一般人认为的是在玩票,两人本来就是话剧出身,也就是说,话剧舞台才是他们的根源。

  1965年出生的山姆·门德斯毕业于剑桥大学,之后一直当话剧导演,与他合作的明星包括朱迪·丹奇、拉尔夫·费因斯、妮可·基德曼等,1992年,山姆·门德曼的两部作品获得了四项托尼大奖。2000年,山姆·门德斯执导的首部电影《美国丽人》就获得包括最佳导演奖在内的5项奥斯卡大奖,这一年他只有34岁。

  之后,山姆·门德斯的电影作品不多,只有《革命之路》、《锅盖头》等,他大部分时间仍在伦敦进行戏剧创作,他表示对洛杉矶有一种恐惧和厌恶感。

  凯文·斯派西1959年出生,1981年进入戏剧行,1990年凭《迷失在杨克斯》获得托尼奖最佳男演员。在进入好莱坞之后,《非常嫌疑犯》让他获得奥斯卡最佳男配角奖,而2000年他凭借《美国丽人》获奥斯卡最佳男主角奖。他给观众留下最深刻印象的电影当属《七宗罪》。凯文·斯派西善于表现一些冷漠、奸诈、表里不一的反派另类人物。今年他与中国导演伍士贤拍摄了一部新片《形影不离》。凯文·斯派西也是少有的拥有中文微博的好莱坞明星。

  目前,凯文·斯派西仍是英国老维克剧院的演员,此次的《理查三世》也是由老维克剧团带来。

  事实上,中国的不少影视明星也是话剧出身,他们的影视作品、话剧作品大家都很熟悉。而好莱坞大腕们的电影作品,中国观众看得很多,但他们的舞台演出,能观看的机会就微乎其微了。此次《理查三世》登陆大剧院,让中国观众有机会看到他们的舞台表现,这种机会对于中国观众而言还是第一次。

(责任编辑:陈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