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日娱频道 > 第24届东京国际电影节 > 第24届东京电影节 新闻

李桃东京接受专访 感谢能借《转山》登国际舞台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10月26日11:39
李桃东京电影节开幕式礼服照
李桃东京电影节开幕式礼服照

《转山》全球首映,李桃与导演杜家毅接受媒体访问
《转山》全球首映,李桃与导演杜家毅接受媒体访问


  昨晚(10月25日),李桃与《转山》主创在东京接受了媒体专访。

  刚刚在东京举行全球首映的电影《转山》得到了当地观众的一致好评,首映当天上座率更是达到了100%。虽传称《转山》有文艺片受限,口碑虽好,但排片比较困难的情况,但这些丝毫没有影响李桃在接受专访时的好心情。李桃称,这是一部能够寻找自我,突破自我的好片子,只要观众认可,就是对电影,对导演,对演员的最大肯定了。

  专访回顾影片拍摄,李桃感谢导演选择她

  李桃在专访中称,导演选择她出演影片中藏族妈妈的角色,是因为被她的眼神所吸引,导演认为李桃的眼睛很漂亮,很干净、直接。而李桃作为一个刚刚20出头的小女孩,要如何驾驭一个土生土长的藏族妈妈的角色呢?李桃说,她在影片还没有开拍的时候就先到“家”中体验生活,与阿爸、阿妈、儿子一起生活,慢慢培养感情,融合到这个家庭之中。生活到最后,片中的饰演儿子角色的仁青已经与她形影不离了,每天都是她送仁青上学,放学,陪仁青一起玩。这样在影片拍摄时才能自然的传递出她与小孩,与这个家庭的感情。

  李桃笑着说,电影刚开始拍摄时,她是有些恨导演的,因为导演不让她化妆,还在她脸上涂上黑粉底,打上高原红,嘴巴上涂胶水呈现掉皮的效果,还不让她和其他演员说话,这些都让她很抑郁。但到后来影片拍摄的时候,李桃慢慢融入角色中,,除去外表的束缚,她将藏族妈妈一人身抗家庭重担,偶遇男主角,又喜,又怕,又不舍的心情诠释的淋漓尽致。

  李桃称,非常感谢导演能够选中她出演这个角色,让她有机会重新审视自己。当她看到片中男主角骑到业拉山口,红色的经幡在风中飘扬的那一幕时,非常感慨:“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梦想。他的梦想是从云南骑到拉萨。我也有梦想,我会想在追求自己梦想的路上遇到了哪些事情,是坚强地走下去,还是放弃。”

  在东京传递藏族美 感谢《转山》让她登上国际舞台

  以新人之姿拍摄《转山》,顺利入围国际A类电影节的主竞赛单元。一头藏族姑娘最常见的小辫子,小麦色的皮肤,会说话的大眼睛……演员李桃以一种原生态的美征服了东京电影节绿地毯两侧的观众。

  直到接受专访时,李桃依然难掩激动和兴奋的心情。她说,她的一头小辫子是她和工作人员连夜编出来的,包括开幕式当天白色的礼服其实也是融合了藏族的特色,在腰间系了一条藏族女孩的传统配饰。她希望自己能够借此机会,将藏族的美传递给大家。

  在专访中回忆拍摄的种种艰辛,李桃直言,自己不是个自怜自艾的女孩,相反,她倔强,执着。这一点,在重走《转山》路的时候已经体现得很明显:“我们拍摄的时候没有徒步或骑行。重走时,开始也没觉得一定要怎样。在5000米海拔徒步的时候,走到一半下冰雹,风雨交加。但那时目标已经能看到了,我不能放弃,不能对不起自己,告诉自己一定要走到终点。后来又遇到两次冰雹,但我感觉不到难受,所有的不适都被毅力打倒了,有种越挫越勇的感觉。到终点时,我觉得我胜利了、成功了。《转山》这部电影让我发现自己是个很坚强,很有毅力的女孩。”

  李桃说非常感谢电影《转山》,不仅让第一次登上了国际大舞台,更让自己在电影中看到了青春,梦想和坚持的力量,也找到了自己人生中的定位,坚定了自己追求梦想的信心。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丁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