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好莱坞频道 > 电影新闻

彼得-杰克逊确认担当《丁丁》续集导演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10月26日11:09
《丁丁历险记》第二部将由第一部的制片人——维塔工作室的头头彼得-杰克逊担当导演 

  搜狐娱乐讯 由斯皮尔伯格执导的《丁丁历险记:独角兽号的秘密》(The Adventures of Tintin:Secret of the Unicorn),下月将在全球盛大公映。出品方美国派拉蒙影片公司和索尼影片公司近日放出消息:和之前斯皮尔伯格公开承诺的一样,《丁丁历险记》的第二部,将由第一部的制片人——维塔工作室的头头彼得-杰克逊担当导演。不过,由于杰克逊目前正在忙于更庞大的摊子《霍比特人》,因此《丁丁2》的工期有可能拖到2014年之后。

  电影《丁丁历险记》改编自比利时小说家埃尔热(乔治-雷米)的同名系列小说之一。原著小说已被译成48种文字,在全球的总销量高达1.44亿册。在西方国家,据说有95%的儿童熟悉丁丁,有60%的青年和80%的父母表示喜欢丁丁。在第一部电影中,编剧埃德加-怀特选择了《独角兽号的秘密》这本小说进行改编,该小说出版于1942年6月11日,1943年出版了单行本。 故事讲述的是:丁丁买了一只船模送给船长,这艘古老的船模叫作“独角兽号”,背后隐藏着红色拉克姆海盗的故事,而船的桅杆中还藏匿着阿道克船长祖宗流下的藏宝地图。丁丁、白雪和船长打算揭开独角兽号的秘密,但困难却接踵而来……

  由于第一部电影借助维塔工作室完成了大量“动作捕捉技术”的表演,因此杰克逊现在和老斯一样都很红,斯皮尔伯格曾给杰克逊出好了下面两部续集的作文题,分别是《太阳囚徒》和《七个水晶球》,但杰克逊已经放话说“我希望有更多的自由,可能会重新选择剧本。”

  《丁丁历险记》第一部的实景拍摄只花费了短短五个星期,大量的时间都花费在了后期特效制作上,斯皮尔伯格正式趁这个间隙完成了《战马》的拍摄。由此让人开始想到杰克逊的工作档期安排,假如《霍比特人》的前期拍摄完成得很顺利,不排除他也会在漫长的后期制作阶段,抽身出来拍摄《丁丁历险记2》。

  文/耷子

(责任编辑:陈国青)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